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郑州大学举行中国史学科特聘教授陈长琦先生聘任仪式
2021-04-28 10:25
郑州大学
作者:

  4月23日,郑州大学中国史学科特聘教授陈长琦先生聘任仪式暨《(新编)中国通史·魏晋南北朝卷》工作推进会在主校区举行。副校长张倩红出席,《(新编)中国通史·魏晋南北朝卷》课题组成员,学科与重点建设处、高层次人才工作办公室、社会科学处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以及历史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中国史系、国学系部分师生参加会议。

  张倩红对陈长琦先生加入郑州大学表示热烈欢迎。她表示,陈长琦先生在秦汉史、魏晋南北朝史等研究领域辛勤耕耘、成果丰硕,是享誉历史学界的著名专家;《(新编)中国通史》是根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历史研究院牵头组织实施的国家重大文化纂修工程,郑州大学将全力支持《(新编)中国通史·魏晋南北朝卷》的编撰工作。她指出,学校将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历史学科的系列重要论述,努力办好历史学本科教育,培养更多优秀人才,为一流大学建和中原历史文化学科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副校长张倩红向陈长琦先生颁发聘书

  陈长琦先生表示,郑州大学是新中国成立后国家建立的第一所综合性大学,历史学科在办学历程中涌现了许多知名学者,培养了一大批优秀人才,学术氛围浓厚。能够加入郑州大学感到非常荣幸,将努力为学校和历史学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他介绍了《(新编)中国通史》的分工情况和《(新编)中国通史·魏晋南北朝卷》的编撰进度,并对接下来的编撰工作做了相关安排。

  张倩红向陈长琦先生颁发了聘书。随后,与会人员就《(新编)中国通史·魏晋南北朝卷》编撰工作进行交流讨论。

  陈长琦,历史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著名魏晋南北朝史专家,中国史学会理事,中国魏晋南北朝史学会副会长,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现为郑州大学中国史学科特聘教授,曾担任华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院长,获广东省优秀专家等诸多荣誉称号。主要著作有《两晋南朝政治史稿》《战国秦汉六朝史研究》《中国古代国家与政治》《中国政治制度史》《官品的起源》等,在《中国社会科学》《历史研究》《中国史研究》等发表学术论文八十余篇,主持完成国家社科基金及省部级项目十多项。

  陈长琦先生的加入,对历史学院学科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将发挥重要的作用。学校和历史学院将全力支持陈长琦先生的工作,为专家营造良好的工作条件和学术环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622997 2022-05-27 1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