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重庆市高等教育学会举行换届选举 严欣平当选第四届理事会会长
2021-04-26 10:46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2021年4月24日,重庆市高等教育学会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在重庆市教育委员会第一会议室召开。全国政协委员、国家民委原副部长级专职委员、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管培俊,重庆市高等教育学会第三届理事会原会长、重庆大学原党委书记欧可平,中共重庆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委主任黄政,重庆市高等教育学会原执行会长张宗荫,重庆市民政局社会组织管理局副局长程健,重庆市社科联学术部副部长陆玫,重庆市教育学会会长、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原副主任钟燕,重庆市职业教育学会会长、市教委原副厅级专职督学张荣,重庆市教育局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四川外语大学原党委书记明国辉及市教委相关职能处室负责人、各会员单位、分支机构代表及中国教育在线、华龙网等媒体270多人出席会议。

  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重庆市高等教育学会第三届理事会代会长严欣平主持开幕式并宣读了市教委关于此次大会的相关批复。

  重庆市高等教育学会第三届理事会原副会长张亚杭宣读了来自北京、上海、天津、江苏、吉林、河北、河南、湖北、四川、云南、内蒙古等多个省、自治区、直辖市高等教育学会以及重庆市教育学会、重庆市职业教育学会、重庆市高职研究会发来的贺信。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国家民委原副部长级专职委员、全国政协委员管培俊首先致辞,希望新一届理事会在新的起点上履行好新时代赋予的新使命,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一系列重要论述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十四五规划,坚持为重庆市高等教育改革发展服务,为政府决策部门服务,为高等教育办学实践服务,为高等教育理论研究和学术研究服务,在服务中争取更多的支持、更大的发展;希望重庆市高等教育学会坚持把服务能力的强弱、水平的高低、作用的大小作为评判各项工作成效的根本标准,以助推重庆市全面提升高等教育质量为己任,推动学会在学术研究、服务高校、对外交流、自身建设等方面有更大的作为。

  管培俊表示,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将一如既往地全力支持重庆市高等教育学会的工作,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共同为实现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做出更大的贡献。他还从价值、意义、内涵等方面对高质量教育体系进行了深入的阐释,并做专题报告。

  中共重庆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委主任黄政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并发表讲话。他指出,学会经过近20多年的发展,特别是第三届理事会以来,学会积极进取、开拓创新,以优异的成绩在高等教育战线赢得了很高的影响力,已经成为重庆市委、市政府联系广大教育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重庆高等教育学会为全市高等教育行政决策科学化、民主化,以及推动全市高等教育研究、繁荣高等教育科学、促进全市高等教育改革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黄政对新一届理事会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充分发挥智囊团作用,建言献策做到有高度;二是充分发挥思想库作用,研讨交流做到有深度;三是充分发挥连心桥作用,服务会员做到有温度。

  重庆市民政局社会组织管理局副局长程健到会祝贺并致辞。他指出,学会在历届历任理事会的努力下,经历了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的发展,成为了重庆市专家众多、学者云集,具有广泛群众基础的高等教育学术社团。他对学会在加强课题研究,改革创新等方面为高等教育事业做出的巨大贡献予以充分肯定,也对学会今后的发展提出了指导性的建议。

  重庆市教育学会会长、重庆市教委原副主任钟燕到会祝贺并致辞。她指出,长期以来,重庆市高等教育学会与重庆市教育学会在教育研究、学术交流等方面开展了友好的合作,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希望进一步携起发展,共同为服务重庆教育改革发展多做贡献。

  重庆市高等教育学会第三届理事会原会长、重庆大学原党委书记欧可平发表致辞。欧可平总结了学会建设和发展的五条基本经验:行动坚持高站位、思路坚持大格局、事业坚持谋长远、工作坚持善作为、作风坚持严要求。不忘初心办好会、牢记使命服好务,是学会持之以恒的立会、兴会、办会、强会之路。希望新一届理事会把这些感悟和启示继续发扬光大,继续团结带领全体会员单位和分支机构,继往开来,统筹谋划,顺势而为,凝心聚力,力创佳绩。

  开幕式之后,重庆高等教育学会第三届理事会原副会长周泽杨主持审议了大会文件。学会第三届理事会原常务副会长严欣平代表学会向大会做《重庆市高等教育学会第三届理事会工作报告》。严欣平表示:第三届理事会在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市民政局、市社科联和中国高教学会的领导指导下,在各会员单位、分支机构和专家学者的大力支持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在坚持“学术立会、服务兴会、规范办会、创新强会”的办会宗旨下,主要成绩为:一是党建引领,学会工作规范有序;二是学术立会,品牌建设成效明显;三是服务导向,智库作用不断彰显;四是与时俱进,学会活力不断增强。严欣平希望新一届理事会坚定不移地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新发展格局,紧扣构建高质量高等教育体系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强化学术立会;进一步增强服务能力;进一步树牢法治意识,将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的殷殷重托落实在学会各项工作中,在加快重庆高等教育现代化建设和重庆经济社会发展中,持续写好学会“奋进之笔”,以更好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与会代表对第三届理事会取得的成绩表示高度肯定,审议通过了《重庆市高等教育学会第三届理事会工作报告》《重庆市高等教育学会章程(2021版草案)》《重庆市高等教育学会财务工作报告》《重庆市高等教育学会关于修订会费标准的报告》。

  大会选举阶段由重庆高等教育学会第三届理事会原副会长陈流汀同志主持,审议通过了《重庆市高等教育学会换届选举办法(草案)》《监票人、计票人建议名单》,以无记名投票形式等额选举新一届理事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选举产生第一届监事会监事长、监事。

  西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崔延强主持大会闭幕式。新当选的重庆市高等教育学会第四届理事会领导集体出场,新任会长严欣平代表新一届理事会领导班子表态,将从以下四个方面做好学会工作:一是胸怀大局,争先上位。二是找准定位,提升品质。三是开拓创新,增强能力。四是凝心聚力,奋进2021年。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优异的工作业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2-05-26 11:01
g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