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7000万!厦门大学获金龙鱼慈善公益基金会捐助
2021-04-26 09:45
厦门大学
作者:

  近日,金龙鱼慈善公益基金会捐赠7000万设立厦门大学“益海嘉里教育基金”,助力厦门大学教育事业发展。4月23日上午,签约仪式在颂恩楼215会议室举行。金龙鱼慈善公益基金会总经理、益海嘉里集团公共事务部副总监张薇,益海嘉里集团福建区域总经理廖宇力,厦门大学党委书记、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张彦等出席签约仪式。仪式由副校长、教育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邱伟杰主持。

  张彦代表学校向益海嘉里集团董事长郭孔丰先生、益海嘉里集团和金龙鱼慈善公益基金会表示感谢。他指出,100年前,南洋爱国华侨陈嘉庚先生怀抱教育救国的信念倾资创办厦门大学,以高尚人格树立起一座巍巍丰碑。一批批海外侨贤和社会贤达接续捐资,助力厦门大学建设与发展。他强调,郭孔丰先生引领益海嘉里集团和金龙鱼慈善公益基金会慷慨捐资厦门大学,这是学校百岁生日后接收到的第一笔大额社会捐赠,来自南洋爱国华侨及相关企业,与一百年前厦大创建高度契合,是具有特殊意义的“历史巧合“,充分彰显了中华文化的凝聚力、中华民族的向心力,以及广大海外华人华侨对祖国、对教育事业一如既往的关爱与支持。他表示,学校将遵照贵基金会捐赠意愿用好善款,以习近平总书记祝贺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贺信精神为指引,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切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优异办学成绩回馈捐赠方的厚爱与支持。

  张薇代表郭孔丰先生、益海嘉里集团及金龙鱼慈善公益基金会向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系列活动成功举办致以诚挚祝贺。她表示,郭孔丰先生多次强调“厦门大学是由最著名的华侨陈嘉庚先生捐建的学校”,在海内外享有盛誉。郭孔丰先生与益海嘉里集团欣然决定在厦门大学捐资设立“益海嘉里教育基金”,支持学校人才培养和基础设施建设,向祖国、向世界传播华人华侨文化,促进交流互鉴,分享文化之美。

  仪式上,张彦、张薇分别代表厦门大学和金龙鱼慈善公益基金会签订捐赠协议。签约仪式后,与会双方还就捐赠项目具体落实、后续合作进一步推进等诸多方面展开座谈,彼此深入探讨。

  益海嘉里集团福建区域人事行政部经理王健、泉州工厂党支部书记庄彬辉、工会副主席林伟娥;厦门大学办公室主任李智勇,资产与后勤事务管理处处长苏清伟,信息学院党委书记刘弢,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高斌,人事处副处长李承华,百年校庆办专职副主任张伟,教育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赵晓慧、钱陈翔参加签约仪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924320123 2022-04-07 16:04
厦门大学 2022-03-31 10: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