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上海交通大学海洋学院与药学院大楼建设启动
2021-04-25 14:02
上海交通大学
作者:

  作为学校落实第十一次党代会规划部署、推进“十四五”规划的重要基础性工作,4月23日,上海交通大学海洋学院与药学院大楼建设启动会暨奠基仪式在闵行校区举行。校长林忠钦参加活动并致辞,常务副校长丁奎岭宣布大楼建设启动。

  校务委员会主任、原党委书记马德秀,副校长张安胜,校务委员会专职副主任吴旦,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胡昊,副教务长吴静怡,海洋学院院长陈大可院士,中科院苏纪兰院士,以及学校机关部处代表和海洋学院、药学院师生参加活动。仪式由张安胜主持。

  林忠钦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年,学校将进一步推进“大海洋”“大健康”面向未来的专项行动计划,提升基础研究和关键核心技术攻关能力。海洋学院与药学院大楼工程是落实学校战略布局的一项重要举措,在学校的发展史上具有重要意义。大楼未来交由海洋学院和药学院共同使用,围绕“大海洋”“大健康”行动计划,实现多元、创新、交叉、引领的原创性研究,依托校内外产学研区块优势,把闵行校园片区建设成为一流人才培养高地、基础研究创新高原、高层次人才汇聚高峰。他表示,希望海洋学院和药学院夯实基础、抓住机遇、乘势而上,进一步瞄准国家重大需求,集聚人才优势,探索学科前沿,不断提升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水平。

  海洋学院与药学院分别是学校“大海洋”与“大健康”战略的重要参与者和实施者。海洋学院院长周朦表示,海洋学院与药学院大楼奠基,是继2013年海洋研究院成立、2018年海洋学院成立后又一个新的里程碑。海洋学院将以此为契机,以创新、开放、共享、交叉的发展理念,立足海洋科学前沿问题,建设具有世界一流水平、多学科交叉的海洋科学教学与研究基地,担负起打造一流海洋科学学科的建设责任。药学院院长张翱表示,药学院自2000年成立以来,在学校大力支持下,通过接续奋斗,药学学科成功入选国家“双一流”建设学科。学院将以新大楼建设为契机,以建设医药强国和推动人民生命健康国家战略为导向,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夯实学科建设根基,以全面深化改革为抓手,切实推动学院、学科发展再上新台阶。

  与会领导和有关方面代表、学院师生共同为大楼奠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上海交通大学 2022-06-02 10:43
上海交通大学 2022-05-25 10:09
上海交通大学 2022-05-18 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