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与中国民航大学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2021-04-25 09:35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作者:

  4月22日上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与中国民航大学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中国民航大学举行。中国民用航空局党组书记、局长冯正霖,党组成员、副局长崔晓峰;天津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喻云林,副市长曹小红;北航党委书记曹淑敏、副校长王云鹏;中国民航大学党委书记曹胜利、校长丁水汀等出席了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现场

  冯正霖指出,北航是我国著名的航空航天强校,也是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长期以来为我国民航事业的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民航大学作为中国民航专业技术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的最高学府,民航党组一直高度重视民航大学的发展工作。双方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为进一步发挥双一流高校强大的科研教学优势和民航院校显著的行业优势提供了平台。他强调,科教创新对民航高质量发展至关重要,推进开放合作对民航科教创新工作关乎长远,要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培养一流人才方阵、构建一流大学体系等方面持续发力,希望民航大学以与北航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为新起点,坚持立足民航,保持特色,突出优势,合作共赢,在民航科教创新中发挥引领作用,为推进民航高质量发展,为实现民航强国建设目标作出积极贡献。

冯正霖讲话

  喻云林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中国民航大学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对于深入推进中国民航大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民航安全顶尖学科建设等具有重要意义。他表示,希望以此为契机,将民航安全纳入教育部天津市顶尖学科建设计划,合理打造民航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在人才政策、平台、服务各方面持续发力,推动民航大学建设国家技术创新中心、国家大学科技园,设立天津市自然科学基金民航专项,推动提升民航大学周边环境,天津将与民航局一道推动两校规模不断走向深入,打造高水平大学科技园,推动更多科技成果转化,培育更多引领发展的科技人才。

喻云林讲话

  曹淑敏对民航局长期以来给予北航的支持表示感谢。她指出,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和中国民航大学同属航空院校,渊源深厚,为国而生,与国同行,共同传承着红色基因,共同肩负着民航强国和航空强国的使命。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对双方携手共同促进民航领域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和服务国家民航强国以及服务天津市的创新发展、打造民航领域国家战略根据地意义重大。她表示,希望双方以此次合作为契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建设航空强国的重要指示精神,共同构筑民航特色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体系,促进资源共享和优势互补,助推我国民航事业高质量发展,对实现民航科技自立自强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和人才保障。

曹淑敏致辞

  丁水汀作学校发展规划报告。他从学科建设、科技创新、服务社会等方面阐述了中国民航大学未来的发展方向。

丁水汀作工作报告

  王云鹏与丁水汀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冯正霖、曹淑敏、喻云林、曹小红、崔晓峰等见证签约。

王云鹏与丁水汀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中国民用航空局相关司局负责人,天津市相关单位负责人,中国民航大学主要负责同志,北航相关职能部处负责同志参加了签约仪式。

曹淑敏一行同天津大学党委书记李家俊等进行座谈

  下午,曹淑敏一行来到天津大学卫津路校区同天津大学党委书记李家俊等进行座谈,双方就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校园文化等进行交流并表示,希望能够增进合作、相互支持、携手并进,共同担当“双一流”建设的历史使命。座谈结束后,曹淑敏一行参观了天津大学校史馆等。

曹淑敏一行参观天津大学校史馆

  天津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宣传部、档案馆、人文社科处等相关负责人,北航党政办公室、宣传部、科学技术研究院、国内合作处等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2022-06-10 09:39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2022-06-10 09:33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2022-05-31 11:01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2022-05-07 09: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