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浙江新增两所公办本科高校,湖州学院、温州理工学院正式揭牌
2021-04-22 16:09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近日,湖州学院、温州理工学院陆续揭牌成立,浙江省又新增加了两所公办普通本科高校。

  湖州学院正式揭牌,马志和任院长


  4月16日,湖州学院举行揭牌仪式。浙江省委决定,朱斌同志任中共湖州学院委员会委员、书记;马志和同志任中共湖州学院委员会委员、副书记,提名为湖州学院院长;鲁伟权、唐华同志任中共湖州学院委员会委员、副书记;莫汝强同志任中共湖州学院委员会委员、中共湖州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书记;丁松泉、沈月娣、陈发瑶、李祖欣同志任中共湖州学院委员会委员,提名为湖州学院副院长。

  据悉,湖州学院是一所独立设置的本科层次公办普通高等学校。学校前身湖州师范学院求真学院,是1999年8月经浙江省人民政府批准建立的一所全日制普通本科独立学院,2021年1月,教育部印发《关于同意湖州师范学院求真学院转设为湖州学院的函》(教发函〔2021〕15号),同意湖州师范学院求真学院转设为公办普通本科高校,转设后校名为湖州学院。

  温州理工学院正式揭牌,定位为应用型高等学校


  4月21日上午,温州理工学院干部教师大会举行,宣布学校领导班子到位,温州理工学院正式揭牌。温州理工学院的成功挂牌,填补了温州市没有理工类本科院校的历史空白。

  浙江省委决定,钱强同志任温州理工学院党委书记;周文龙同志任温州理工学院党委副书记,提名为温州理工学院院长。

  据悉,温州理工学院前身为2000年1月经教育部批准设立的温州师范学院瓯江学院。2006年3月,更名为温州大学瓯江学院。2021年1月25日,教育部同意温州大学瓯江学院转设为公办普通本科高校,校名变更为温州理工学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981171 2022-05-31 10:20
SRC-358981171 2022-02-18 09: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