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苏州大学附属吴江学校及附属吴江幼儿园签约揭牌
2021-04-20 17:36
苏州大学
作者:

  4月19日,苏州大学附属吴江学校及附属吴江幼儿园签约揭牌仪式举行。苏州大学党委书记江涌,党委常委、副校长沈明荣,苏州市教育局副局长朱向峰,吴江区委书记李铭,吴江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钱斌,吴江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汤卫明,吴江区政协副主席、区财政局局长吴吉祥,吴江区人民政府党组成员、东太湖度假区太湖新城党工委书记邱全民,吴江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吴江区中小学校校长代表,以及苏州大学党委办公室、党委统战部、国内合作办公室、实验学校管理办公室、未来校区管理委员会、师范学院等相关职能部门及学院负责人出席仪式。仪式由钱斌副书记主持。

  李铭书记在致辞中指出,苏州大学附属吴江学校以及苏州大学附属吴江幼儿园的签约和揭牌,既是吴江教育发展中的一件喜事,也是造福吴江人民的一件福事。苏州大学是一所历史悠久的百年学府,近年来更是取得令人瞩目的改革发展成就。自2018年吴江与苏州大学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开启未来校区建设以来,双方合作不断深入。教育是最大的民生,是面向未来的事业。此次苏州大学和吴江共建附属学校,标志着苏州大学在吴江实现学前教育、义务教育、高等教育全覆盖,借助苏州大学的办学优势、资源优势、名校品牌优势,将会为吴江的教育事业和高质量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他指出,吴江区委区政府将一如既往关心支持与苏州大学的全方位合作,努力将双方合作项目打造成引领发展的创新工程,校地合作的样板工程,百姓点赞的民心工程。

  江涌书记对吴江区委区政府多年来对苏州大学建设发展给予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在回顾双方开展校地合作的发展历程后指出,此次共建附属学校,是苏州大学与吴江区委区政府积极响应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立足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大力推进基础教育发展,办好民生实事,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有效举措。附属吴江学校及附属吴江幼儿园紧邻苏州大学未来校区,凭借吴江地处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地理优势,极具发展潜力,这也标志着苏州大学与吴江的合作已形成全面的“大中小幼”一体化人才培养大框架。他强调,服务地方教育发展,是高校的社会责任与使命担当,苏州大学将充分发挥综合性大学优势,发挥师范教育优势,发挥共建师范学院优势,在教师培养、课程开发、文化塑造等方面为附属吴江学校及附属幼儿园建设提供全方位的支持与帮助,全力推动学校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质量运行、高水平发展,与吴江区共同携手,为强富美高新吴江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沈明荣副校长和汤卫明副区长代表双方签约,江涌书记和李铭书记共同为苏州大学附属吴江学校、苏州大学附属吴江幼儿园揭牌。

  据悉,2018年苏州大学与吴江举行签约仪式,在吴江建设苏州大学未来校区,正式开启了苏州大学与吴江的合作新征程,未来校区建设也标志着苏州大学迈出新一轮双甲子事业发展的新起点。2019年11月底,苏州大学未来校区正式开工建设,办学布局上充分利用学校办学资源和学科优势,以“国内吸引国际,高原树立高峰”为总体思路,积极推进国际合作办学,加强与国际知名高校、一流学科的合作,提升办学品质,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高端人才。今年9月,苏州大学未来校区将率先入驻一批科研院所,并于今年启动未来校区招生,届时将招收人工智能、统计学、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机械电子工程四个专业本科学生,招生人数300人以上,着力培养社会经济发展急需的专业人才。未来校区招收的学生将在阳澄湖校区完成第一学年课程,2022年9月入驻未来校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