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湖大学与四川大学签订校际合作协议
2021-04-19 09:12
西湖大学
作者:

  4月16日,施一公校长、朱晓芸副校长一行赴四川大学访问交流,四川大学校长李言荣、副校长褚良银等出席了会议,双方签订了校际合作框架协议,标志着两校正式开启并肩携手、合作共赢的崭新篇章。

朱晓芸副校长、褚良银副校长代表两校正式签约

  施一公校长、李言荣校长分别介绍了两校的办学进展情况,并表示,双方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面临共同的发展机遇,今后在培养拔尖创新人才、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等方面可以展开全方位深层次的交流合作。

施一公校长、李言荣校长互赠礼物

  根据协议,两校将充分发挥各自人才科研等资源优势,共同探索教育科研体制机制改革创新;积极推动学生培养的交流与合作,共享优质人才资源和教育资源,建立拔尖创新人才合作培养机制;围绕共同感兴趣的领域开展跨校、跨学科科研合作,面向学科发展前沿进行应用基础研究和关键技术攻关;加强人才队伍方面的交流与合作,互相推荐师资人选,建立人员定期交流机制等。

  四川大学是一所有着悠久历史、良好声望和国际影响的高水平研究型综合大学,在长期的办学历程中,形成了以校训“海纳百川,有容乃大”、校风“严谨、勤奋、求是、创新”为核心的川大精神,培养了一大批德才兼备的杰出人才,为国家建设和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