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大连理工大学无障碍研究与发展中心正式成立
2021-04-15 13:32
大连理工大学
作者:

  4月6日上午,大连理工大学无障碍研究与发展中心在学校伯川图书馆多功能厅正式揭牌成立。该中心将立足高校、集理论研究和应用推广为一体进行多学科多领域无障碍研究,填补无障碍研究领域在运动健康方面的空白。

  成立仪式开始前,校长郭东明在伯川图书馆贵宾厅会见了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副主席吕世明一行。郭东明表示,加强无障碍环境建设对全社会意义重大,党和国家高度重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促进新时代无障碍战略发展。学校非常关注和支持无障碍研究与发展中心的建设,希望中心充分发挥大工的科研优势,搭建多学科交叉与培育平台,走出差异化竞争和个性化发展道路,为国家无障碍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吕世明表示,无障碍环境建设不仅关系到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也体现着社会文明的进步程度。大工率先突破,以运动康复为载体填补了国内无障碍研究领域的空白。相信在大工雄厚的科研实力下,无障碍研究与发展中心会彰显风范、展现特色,为全国无障碍环境建设贡献智慧。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宋丹在仪式上的致辞中表示,中心的成立,有助于大连理工大学面向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大需求形成特色发展;有助于优化学科结构,培养相关领域人才;有助于大连理工大学探索政产学研一体化体制机制和运作模式,开展前沿问题和重大政策研究。

  吕世明和宋丹共同为无障碍研究与发展中心揭牌。

  在当天举行的无障碍学术论坛上,来自全国无障碍专家委员会、大连市残联以及大连理工大学专家学者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

  据了解,无障碍研究与发展中心将贯彻落实国家“十四五规划”和2035远景目标,充分发挥在运动康复领域的优势,从社会科学类、肌肉骨骼康复类、体质健康类及辅具类四大方面19个方向开展科学研究、成果转化、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大连理工大学 2022-06-08 09:16
大连理工大学 2022-05-22 11:18
大连理工大学 2022-05-10 1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