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上海交通大学与中国银行签署新发展阶段战略合作协议
2021-04-13 11:33
上海交通大学
作者:

  中国银行与上海交通大学将强强联合,在产教融合方面开展新的校企合作探索。4月12日,双方在上海交大徐汇校区包兆龙图书馆签署了《合作共建科技金融学院框架协议》与《新发展阶段战略合作协议》。

  中国银行董事长刘连舸、上海市分行党委书记张守川、总行教育发展部总经理章林、总行行政事业机构部总经理蔡兴华、总行信息科技部总经理孟茜、上海国际金融研修院党委书记杨益民、中银金融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邢桂伟、上海市分行副行长项晞、上海市分行资深客户经理杨军,上海交通大学校长林忠钦,党委副书记顾锋,副校长奚立峰,财务计划处处长王光艳,网络信息中心主任管海兵,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陈方若、党委书记姜文宁、副院长刘少轩,上海科技创业投资集团党委书记沈伟国等参加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顾锋主持。

  林忠钦回顾了双方合作背景并展望了合作前景,强调双方要在既往良好合作的基础上,充分发挥中国银行与上海交大的能力与需求互补优势,共同建设科技金融学院,探索具有中国特色的人才培养与产教融合发展新模式,为服务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做出更多更大贡献。他表示,期待上海交通大学中银科技金融学院能够建设成国内产教融合的示范平台,成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创新人才、高素质人才的重要载体,成为突破关键领域问题的重要平台,成为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重要渠道。他强调,上海交通大学中银科技金融学院的建设,对国家、对社会有着非同一般的重要意义,希望双方勠力推进产教融合,校银协同共育顶尖科技金融人才;积极促进成果转化,双方聚力赋能科创企业蓬勃发展;协同推进区域升级,各展所长服务上海“五个中心”建设。

  刘连舸在讲话中表示,中国银行与上海交大此次签署《合作共建科技金融学院框架协议》,共建产教融合平台,是双方以实际行动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用实际行动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充分发挥金融力量助推国家战略实施,促进高等教育与金融行业深度融通、高质量发展。这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标志着中国银行与上海交大合作迈上了新征程。中国银行“视人才培养为百年不易之准则”,将以这次签约为契机,进一步强化双方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和产学共赢,以“打造引领未来的全球科技金融学院”为愿景,深入推进科技+金融双向赋能,全力支持上海交大建设成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和科技自立自强、实现教育强国和科技强国建设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随后,章林、陈方若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共建科技金融学院框架协议》,张守川、奚立峰代表双方签署《新发展阶段战略合作协议》。刘连舸、林忠钦、沈伟国等共同鉴签。

  按照协议,双方将在既往良好合作的基础上,围绕科技赋能金融、金融助力科技和科技型企业全生命周期金融服务等目标,共同推动上海交通大学中银科技金融学院建设和科技金融业务发展,就人才培养、课题研究、实践实训、创新孵化、产教融合建设等开展全方位资源合作。

  签约仪式后,学校领导与中国银行代表团一行共同实地参观考察了钱学森图书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上海交通大学 2022-06-02 10:43
上海交通大学 2022-05-25 10:09
上海交通大学 2022-05-18 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