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同济大学8项成果荣获2020年度上海医学科技奖
2021-04-13 10:30
同济大学
作者:

  近日,2020年度上海医学科技奖一等奖候选项目答辩会暨奖励委员会委员会议举行,同济大学8项成果荣获2020年度上海医学科技奖。其中,以同济大学附属医院为第一完成单位、以同济大学教授为第一完成人的7项目分获上海医学科技奖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3项,以同济大学附属医院为主要参与单位合作完成的1项目获上海医学科技奖三等奖。

  同济大学附属第一妇婴保健院万小平教授牵头完成的项目“基于发病新机制的子宫内膜癌保留生育功能新策略”荣获2020年度上海医学科技奖一等奖。

  同济大学附属杨浦医院林谋斌教授牵头完成的项目“结直肠癌诊疗关键技术的研究及转化应用”、附属东方医院刘中民教授牵头完成的项目“人源肝系细胞体内功能评价动物模型及相关体系的建立与应用”、附属第十人民医院施雁教授团队独立完成的项目“提高大众心脑血管疾病自救自护能力三元联动科普方法的研发及应用”,分别荣获2020年度上海医学科技奖二等奖。

  同济大学附属第十人民医院蔡明副教授团队独立完成的项目“骨质疏松骨折定向增强修复技术基础及临床研究”、附属第十人民医院徐辉雄教授牵头完成的项目“甲状腺结节超声智能诊疗关键技术的创新应用及推广”、附属同济医院余少卿副教授牵头完成的项目“医学气体在变应性鼻炎中的作用机制与临床应用”,以及附属第十人民医院程飚教授合作完成的项目“关节损伤精准影像评估及修复的新技术建立与应用”,分别荣获2020年度上海医学科技奖三等奖。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同济大学 2022-06-02 1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