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重庆大学2021年“强基计划”开放2个专业面向19省招生
2021-04-09 09:19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近日,重庆大学发布2021年强基计划招生简章。4月8日至30日考生可登录阳光高考平台强基计划报名系统完成注册、报名。报考重庆大学强基计划的考生不能兼报其他高校强基计划。考生的综合素质档案由省级教育行政部门或中学统一提供,考生无须在报名系统中上传。

  重庆大学强基计划聚焦国家关键领域,突出基础学科的支撑引领作用,选拔一批有志向、有兴趣、有天赋的青年学生进行专门培养,为国家重大战略领域输送后备人才。综合素质优秀或基础学科拔尖,有强烈的专业兴趣、科研志向和吃苦耐劳精神,且符合以下条件的考生均可报名。

  重庆大学强基计划招生专业为数学与应用数学、物理学,招生省份如下表所示,具体分省分专业招生计划详见报名系统。强基计划只招收理科生,2021年施行高考综合改革省份不分文理,考生选择专业时须满足选考科目要求。

  报考重庆大学强基计划的考生须在2021年6月10日至20日登录强基计划报名平台确认是否参加学校考核,未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确认者,视为自动放弃入围学校考核资格。

  重庆大学于6月26日前,确定入围考核名单,并在重庆大学本科招生网公示入围标准。考生可于6月26日后在报名系统内查看入围考核结果,并于6月29日起在报名系统中打印准考证。考生须持准考证、身份证参加学校考核。

  6月31日8:30-20:00,具体考核时间详见准考证。根据准考证上的考核时间安排,考生须提前1小时到场候考。

  重庆大学于7月5日前确定录取名单、并在重庆大学本科招生网公示录取标准,同时报各省级招办审核,办理录取手续。参加考核考生可于7月5日后在报名系统中查看录取结果。被录取考生不能再参加生源省份后续高考志愿录取;未被录取的考生可正常参加生源省份后续各批次高考志愿录取。被录取考生的正式录取通知书将于7月中下旬随该省普通类考生录取通知书一并发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