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21年中国人民大学面向22个省市开展强基计划招生
2021-04-07 13:56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近日,中国人民大学发布2021年强基计划招生简章。考生可于4月12日12:00至4月30日12:00登录中国人民大学强基计划报名平台网上报名。

  据悉,具有强烈的专业兴趣、科研志向和吃苦耐劳的精神,有志于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将来从事专业相关领域工作;综合素质优秀或基础学科拔尖,具有相应专业所需的学科特长和创新潜质;符合2021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报名条件的高中毕业生均可申请报名。报考中国人民大学强基计划的考生不能兼报其他高校强基计划。

  中国人民大学2021年强基计划面向北京、天津、河北、山西、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重庆、四川、云南、陕西等22省份试点招生。

  各专业招生科类及选考科目要求如下:

  6月下旬学校将视情况在高考后成绩发布前于报名系统内增加考生确认环节并签订承诺书。

  高考成绩发布后,确定入围校考名单。入围校考的考生登录报名平台,下载《测试指南》并按时参加后续考核环节。

  7月4日前举行校考考核,含专业测试和体育测试,测试具体时间、地点、各专业测试形式、成绩折算办法以《测试指南》为准。(学校考核工作方案可能视北京疫情防控情况作出相应调整,届时将另行通知。)

  7月5日前公示录取标准。被中国人民大学强基计划录取的考生不再参加后续高考志愿录取;未被录取的考生可正常参加本省(区、市)后续各批次高考志愿录取。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人民大学 2022-04-14 09:32
中国人民大学 2022-04-12 1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