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湘潭大学“南亚研究中心”获教育部国别和区域研究中心备案
2021-04-07 10:10
湘潭大学
作者:

  近日,教育部下发《关于高校国别和区域研究备案中心动态调整结果的通知》,湘潭大学“南亚研究中心”成功获批备案。

  “南亚研究中心”以湘潭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为主组建,依托湘潭大学综合性大学优势与长期以来的丰硕成果积累,重点研究南亚各国社会治理、城市管理、社会保障、教育科技、文化宗教等方面问题。该中心以高起点规划为引领,打造专兼职相结合的高水平研究团队,加强决策咨询研究,提升咨政建言水平,目前已成为区域知名、定位清晰、特色鲜明的高端智库。

  由教育部备案的国别和区域研究中心,是对某一国家或者区域的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等开展全方位综合研究的部级实体性平台。教育部将主要面向备案的研究中心发布课题,通过课题提供专项资金支持,推进研究中心发展。

  “南亚研究中心”获教育部国别和区域研究中心备案,为今后湘潭大学公共管理学科建设和南亚研究提供了新的平台和契机,也是湘潭大学在区域国别研究领域高端平台建设方面取得的新的突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