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华东师范大学2021年强基计划政策发布,理科专业组可填报一至三个专业
2021-04-07 09:29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近日,华东师范大学发布2021年强基计划招生简章。4月8日至4月28日考生可登录“华东师范大学强基计划报名平台”进行报名。综合素质优秀或基础学科拔尖,并有志于将来从事相关领域科学研究工作的高考成绩优异的高中毕业考生均可申请报名。报考华东师范大学基计划的考生不能兼报其他高校。

  华东师范大学2021年强基计划面向北京、天津、吉林、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重庆、四川、云南16个省市招生,其中天津、吉林、山东、湖南、重庆、云南6个省市只招理科组,福建、湖北2省只招文科组,分省分专业招生计划详见报名系统。考生只可选择一个专业组,填报该专业组内招生专业,文科专业组可填报一至两个专业,理科专业组可填报一至三个专业,并填报是否服从调剂。

  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的基础理科学科以及国家人才紧缺的人文社会科学领域,招生专业、选考科目、科类要求及招生计划见下表:

  考生须在2021年6月10日至6月20日前进入报名系统确认并上传承诺书。未确认或未上传承诺书视为自动放弃。

  暂定6月26日前(具体根据省级教育考试机构提供高考成绩时间确定),对于确认并提交承诺书且符合华东师范大学报名条件的考生,华东师范大学根据高考成绩(不含任何政策加分),按学校规则确定入围名单。

  暂定于6月29日至6月30日举行学校考核(含面试考核和体育测试),具体时间以学校招办网站公告为准。

  华东师范大学暂定于7月5日前公布录取结果。被正式录取的考生不再参加本省(区、市)后续高考志愿录取;未被录取的考生可正常参加本省(区、市)后续各批次高考志愿录取。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华东师范大学 2022-06-14 11:24
中国教育在线 2022-05-20 18:33
华东师范大学 2022-04-15 1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