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南大学2021年强基计划招生简章发布,考生最多可填报四个专业志愿
2021-04-07 09:06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近日,中南大学发布2021年强基计划招生简章。4月9日至30日考生可登录“中南大学强基计划报名平台”进行报名。学生最多可填报四个专业志愿。报考中南大学强基计划的考生不能兼报其他高校。

  据悉,综合素质优秀或基础学科拔尖,具有强烈的专业兴趣、科研志向和吃苦耐劳的精神,并有志于将来从事相关领域科学技术工作的高中毕业生均可申请报名。考生高考成绩(不含任何政策加分,下同)须达到所在省份同科类第一批本科录取控制分数线,对于合并本科批次的省份,参照该省份确定的部分特殊类型相应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执行。

  中南大学2021年强基计划面向河北、山西、辽宁、吉林、黑龙江、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重庆、四川、贵州、陕西、甘肃21个省份招生。

  招生专业为数学与应用数学、应用物理学、应用化学和生物科学四个专业,详细分省分专业招生计划以中南大学强基计划报名系统公布为准。

  6月12日至20日考生可登录中南大学强基计划报名平台确认是否参加中南大学强基计划考核测试并签订承诺书,未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考试确认或签订承诺书者,视为自动放弃中南大学强基计划。

  6月27日前,中南大学依据“专业志愿优先、高考成绩从高到低”的原则,按分省分专业招生计划的5倍确定入围考核考生名单和入围专业并公示入围标准(末位同分考生全部入围)。

  中南大学于7月1日进行考核(含面试和体质测试),采取专家、考生“双随机”抽签的方式,测试全程录像。

  中南大学将于7月5日前公布录取名单并公示录取标准。被正式录取的考生不再参加本省(区、市)后续高考志愿录取;未被录取的考生可正常参加本省(区、市)后续各批次志愿录取。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