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吉林大学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学科增至18个
2021-04-06 14:46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中国教育在线讯 3月29日,吉林大学召开2021年学校工作会议暨第八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校党委书记姜治莹在大会上讲话。校长张希作学校2020年工作报告。

  姜治莹在讲话中强调,2020年,吉林大学紧紧扭住“双一流”建设这“一个重点”,坚决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这“两场硬仗”,扎实推动疫情防控工作取得战略性成果、“双一流”建设取得阶段性胜利、服务地方发展取得标志性突破、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取得可喜成绩,交出了一份来之不易、成之惟艰的满意答卷。

  张希在报告中,全面总结了吉林大学2020年主要工作与成绩。学校分类推进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导师队伍建设和跨学科招生培养持续加强。学科建设取得新进展,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的学科由14个增至18个。精心筹备第五轮学科评估,努力实现“以评促建”。深化教育评价制度改革,启动首批吉林大学“匡亚明/唐敖庆学者”人才岗位聘任,初步构建了更加符合吉大实际、具有吉大特色的人才激励体系。

  全体校领导、两院院士、哲学社会科学资深教授代表;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校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校教学委员会主任委员;校务委员会专职副主任;党政职能部门、直属机构、群团组织、派出机构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各教学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党外人士代表;校教代会执委会成员;离退休职工代表;学生代表等在鼎新大讲堂主会场参加了会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吉林大学 2022-06-10 0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