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同济大学与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中国科学院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签约,共建深海科学与技术联盟
2021-04-06 10:41
同济大学
作者:

  3月27日,同济大学、中国地质调查局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中国科学院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在广州签约共建深海科学与技术联盟。中科院院士、同济大学海洋与地球科学学院教授汪品先,中国21世纪议程管理中心研究员孙清等出席仪式。中国地质调查局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党委书记、副局长张光学,同济大学党委副书记彭震伟,中国科学院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所长丁抗代表三方签约并讲话。

  根据协议,三方将秉持“相互支持、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发展”的原则,结合在“深钻、深潜、深网”等方面的优势,在深海科学研究、深海资源勘探开发和深海关键技术与装备研发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提升我国海洋科技国际竞争力,有力服务国家海洋强国战略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

  在随后举办的2021年度深海科学与技术学术交流会上,汪品先院士作了题为《深海科学的展望》的主题报告,从深海探索的回顾与教训、开发深海的进展与困难和中国深海科技发展之路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刻阐述。同济大学海洋与地球科学学院教授刘志飞、中科院深海所副所长彭晓彤、广州海洋局科技处处长吴庐山分别作了关于“深网、深潜、深钻”的专题报告。

  当天下午,三方还就2021年合作内容和“十四五”合作计划等相关事宜进行了进一步讨论落实,一致认为要找准合作发力点,发挥三家单位特长,围绕国家重大资源环境问题与前沿科学问题,在深海海底钻探的新技术研发、全球洋底深部探测、中国IODP(国际大洋发现计划)航次建议书推进和人才联合培养与深海科普等四个方面开展合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同济大学 2022-06-02 1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