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诺李达三孵化园获市级认定,系唯一“国际引才”主题孵化器
2021-03-30 14:47
宁波诺丁汉大学
作者:

  近日,2020年度宁波市科技企业孵化器认定名单出炉。全市仅有6家单位获此殊荣,而宁波诺丁汉国际创新创业孵化园(李达三孵化园)是其中唯一一家由大学作为运营主体的专业孵化器。尤为值得一提的是,在目前全市32家市级以上科技企业孵化器中,宁诺李达三孵化园还是唯一一个以“国际引才”为主题的专业孵化器。

  以著名实业家、慈善家、“宁波帮”爱国人士李达三先生命名的李达三孵化园,是宁波诺丁汉国际创新创业孵化园的一期,于2017年9月正式开园。目前已有23家企业入驻,涵盖医药健康、节能环保、文化创意、高新技术、数字经济和金融服务六大领域。

  园内聚集了来自加拿大、加纳、印度、土耳其、英国、美国、赞比亚等国的国际创业者。创业项目中,创始人或股东为国际化人才(外籍或港澳台或海外留学归国人员)的占比高达87.5% ,涌现了不少精品项目。

  埃伍畜牧科技有限公司于2019年底入驻李达三孵化园。他们的核心技术“Ai5奶牛乳头消毒机器人”是当前国际上最先进的奶牛乳头清洁消毒方案,已在欧美多地牧场示范应用。同时,该项目拥有全面的奶牛乳腺健康数据库。

  “英国诺丁汉大学与我们在科研项目上有多次合作,在了解到我们计划在中国商业化这个项目后,向我们推荐了李达三孵化园。经过多次考察比较,我们感觉到孵化园服务团队的国际化、专业和热枕,尤其在一站式服务、本土资源链接上,让我们觉得在这里生根发芽是最好的选择。”团队负责人何永兵说。

  据悉,经孵化园的帮助与牵线搭桥,团队目前已成功获得宁波市泛3315现代农业类C类创业团队荣誉;同时作为英国代表企业参展进博会,顺利获得雀巢奶业示范项目订单和上海益和200万意向投资。团队预计今年收入将超2000万。

  “埃伍畜牧”从“0”到“1”的快速发展,是宁诺李达三孵化园对接国际资源,并将科技成果本地化的一个缩影。

  一方面,宁诺李达三孵化园引进国际优质项目,全方位为“国外企业走进来”提供着陆平台,为地方经济提供新的国际化团队和高科技项目;另一方面,宁诺李达三孵化园也通过丰富的全球化资源,成为“本土企业走出去”的桥梁。

  “翼鲲体育”是宁诺学生的创业项目,创始人在接触到飞盘这项运动后,投入了极大的热情。从孵化园起步,目前,“翼鲲体育”已成为国内第一家也是目前唯一一家打通整条飞盘运动产业链的公司。他们生产的飞盘从最初的宁诺操场飞往世界50多个国家和地区,客户中甚至有白金汉宫。

  随着宁诺教学科研的不断发展,校园中诞生的优秀创业项目越来越多。李达三孵化园的工作人员说,“我们正在进行扩容,这里已经无法容纳所有的创业项目”。

  据了解,宁波诺丁汉国际创新创业孵化园二期预计将在今年秋季完工。未来,它将成为诺丁汉大家庭全球校友中国创业的摇篮,国内外孵化企业走出去、引进来的软着陆跑道,与国际机构开展创新创业交流的桥梁。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