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环境保护新型污染物环境健康影响评价重点实验室建设启动会在上海交大举行
2021-03-30 09:57
上海交通大学
作者:

  3月26日下午,国家环境保护新型污染物环境健康影响评价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重点实验室”)建设启动会在上海交大闵行校区举行,生态环境部固体废物与化学品司化学品处处长杜科雄、土壤生态环境司污染地块处四级调研员杨伟,固体废物与化学品管理技术中心研究员卢玲、杨力,上海市生态环境局科技和国际合作处处长施敏等领导专家到会指导,副校长张安胜出席会议并致辞。会议由科研院副院长、先进技术与装备研究院院长曾小勤主持。

  张安胜对生态环境部批准上海交通大学筹建重点实验室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和环境健康领域的研究进展,表示学校将全力支持做好重点实验室的建设工作。

  杜科雄代表生态环境部讲话。他分析了国家环境保护和新污染物研究的发展趋势,要求重点实验室紧密对接国家需求,做好新污染环境健康影响评价的研究工作。

  与会领导专家共同按动实验室启动按钮,开启重点实验室建设的新篇章。

  启动仪式后,领导专家一行对实验室建设场地进行了考察并参观了学校分析测试平台。

  重点实验室共同建设单位、上海市环境科学研究院党委书记蒋长敏,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胡薇薇、副院长赵一新,校前沿创新研究院相关工作人员和重点实验室主任、副主任和师生代表等一同参加会议。

  国家环境保护新型污染物环境健康影响评价重点实验室以上海市环境科学研究院、上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上海交通大学为依托单位,主要针对我国新型污染物环境与健康管理需要,开展我国新型污染物的检测与识别技术、生物毒性与生态风险、人体暴露特征与健康效应、削减与预警技术和健康风险干预策略等研究,将努力构建成为我国新型污染物环境健康影响评价的高水平研究平台和人才培养基地。

  上海交通大学在环境健康领域有着广泛的研究基础,研究团队以环境学院为主,另有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上海儿童医学中心等师资组成。近年来,学校进一步加强人才引进和资金投入,打造了一支以杰青、优青等多位国家级人才代表组成的环境健康研究力量,是支撑上海交通大学“大健康”发展战略的一个重要增长极。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上海交通大学 2022-06-02 10:43
上海交通大学 2022-05-25 10:09
上海交通大学 2022-05-18 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