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北京林业大学国际学院揭牌独立运行
2021-03-29 13:34
北京林业大学
作者:

  3月26日,北京林业大学国际学院揭牌仪式暨建设研讨会在图书馆五层报告厅开幕。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国际合作司司长孟宪林、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副秘书长田露露、兄弟高校代表、全体在校校领导出席活动。校党委副书记谢学文主持活动开幕式。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安黎哲宣读《北京林业大学关于国际学院独立运行的通知》,校党委书记王洪元与国家林草局国际合作司司长孟宪林共同为国际学院揭牌。

  校党委书记王洪元回顾了北京林业大学国际学院办学的探索历程,就加强国际学院工作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要立足学生对优质国际教育资源的需求,为北京林业大学更多学生到境外留学访学、实习实践搭建平台。二是要聚焦培养更多知华友华国际留学生,强化国情教育,让广大留学生成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的国际宣传员。三是要加强国际学院自身建设和条件保障,努力提升国际合作办学能力水平。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安黎哲宣读《北京林业大学关于国际学院独立运行的通知》

  国家林草局国际合作司司长孟宪林肯定了北京林业大学在生态文明建设、林草事业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突出贡献。他指出,北林要以国际学院揭牌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更好地支撑国家生态文明建设;充分发挥学校国际合作、开放办学优势,生动全面讲好中国林草故事;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建设,进一步提升中国林业教育的国际影响力。

  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副秘书长田露露对北京林业大学公派出国留学和中国政府奖学金来华留学工作稳步推进表示肯定。她强调了教育对外开放对实现教育现代化目标的重要意义,对北京林业大学国际学院成立表示热烈祝贺。

  校党委副书记孙信丽与西班牙国际联合和语言文化推广中心(EICC)驻华代表张剑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文化交流、交换留学、学生实习实践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

  据悉,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一带一路”倡议,加快推进北京林业大学“双一流”建设,提升北京林业大学国际化办学水平,2020年12月4日,经北京林业大学党委常委会研究决定,国际学院独立运行。国际学院为北京林业大学开展国际化教育的主责机构,其主要职责为在学校党委领导下,负责来华留学生的招生、培养和管理;引进国际优质教育资源,统筹开展在校学生的国际交流、合作、培训等工作。

  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及国际学院师生代表参加相关活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