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签约成功!华中师范大学太湖中学入驻苏州吴中区
2021-03-25 13:29
华中师范大学
作者:

  3月24日,苏州市人民政府与华中师范大学签署全面合作战略框架协议,吴中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与华中师范大学教育集团正式签订合作办学协议,华中师范大学太湖中学(暂定名)落户吴中太湖新城。

△苏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亚平,华中师范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郝芳华分别致辞并共同见证签约。

△苏州市人民政府与华中师范大学签署全面合作战略框架协议

  根据合作协议

  华中师范大学将与苏州在基础教育领域合作、推动区域发展与提升、推动传统文化创新与发展、推进科研成果转化、人才培养与交流等方面,建立全面、长期、务实、多层次的合作关系。为苏州经济社会发展,尤其是基础教育事业发展和教师队伍建设提供多方位支持。

△吴中区与华中师范大学教育集团正式签订合作办学协议

  合办中学

  选址在吴中太湖新城,共分两期建设,总占地面积约400亩。其中一期占地面积约200亩,建筑面积约12万平方米。合办学校包含初中及高中,将于年内启动建设,其中高中办学最大规模为20轨,初中规模待规划确认后确定。

  合办中学将由华中师范大学第一附属中学全面托管运行。作为全国著名高中,华中师大第一附属中学以素质教育改革著称。建未来学校、办智慧教育、育创新人才是学校的办学目标。历年来,学校高考重点率、名校率、高分率均居湖北省榜首,国内领先。

  华中师范大学

  学校拥有百余年办学历史,是教育部直属重点综合性师范大学,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大学,国家教师教育“985优势学科创新平台”建设高校,首批列入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是国家培养中、高等学校师资和其他高级专门人才的重要基地。

  华中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陈迪明;苏州市政府副市长曹后灵,秘书长周伟;吴中区委书记陈嵘,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朝阳,区委常委、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顾玉琪,副区长周黎敏等领导,以及市区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出席活动。

  签约仪式前,李亚平与郝芳华就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加强合作、打造品牌等方面深入交流。

  李亚平指出,前期双方充分的沟通交流,为今后实现合作共赢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相信与华中师范大学的合作会进一步满足苏州人民对高质量教育的需求,带动苏州教育、营商环境全方位的提升。

  郝芳华表示,华中师范大学将充分利用教育教学经验、优秀人才等方面优势,为提升苏州市、吴中区教师和管理者专业能力贡献力量。

  吴中太湖新城是吴中区最年轻的板块

  近年来,吴中太湖新城(街道)始终坚定“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在政策、资金、师资等方面大力创新,区域内学校办学质量得到家长及社会各界普遍认可。

  新项目的落地,将为太湖新城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为吴中教育的提升增添动能。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华中师范大学 2022-04-18 09:50
华中师范大学 2022-01-29 09: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