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海洋大学—香港董氏慈善基金会捐赠签约仪式举行
2021-03-25 11:11
中国海洋大学
作者:

  2021年3月22日下午,中国海洋大学—香港董氏慈善基金会捐赠签约仪式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在青岛和香港两地同时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董建华先生,董氏集团董事长、香港董氏慈善基金会受托人董建成先生,董氏集团董事总经理、香港董氏慈善基金会受托人董立新先生,中国海洋大学校长于志刚,总会计师、中国海洋大学教育基金会理事长王剑敏出席仪式。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张静主持仪式。

  董建华先生在致辞中首先感谢学校对合作的重视和做出的努力,高度评价了与学校建立起的合作伙伴关系。他讲到,海洋保护对中国乃至世界的发展举足轻重,希望由香港董氏慈善基金会捐资支持中国海洋大学建设的“董氏国际海洋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以下简称“研究中心”)能够建设好发展好,为世界做出应有的贡献。同时他也表达了将在合适的时机访问中国海洋大学。

  董建成先生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董氏家族以及家族一直以来对教育事业的关注和支持。他强调了海洋这一研究课题对人类社会发展各个领域的重大影响,期待与中国海洋大学合作,共同探索海洋之谜,为人类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双方会谈

  于志刚校长代表学校对董建华先生、董氏家族和香港董氏慈善基金会对中国海洋大学的支持和厚爱表示诚挚感谢。他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发展现况和愿景,并表示,中国海洋大学将不负厚望,全力支持研究中心的建设,将以此为关键载体,聚焦人类面临的海洋可持续发展中的科学问题和有关治理对策,通过开展国际合作和多学科交叉融合发展,打造具有重要国际影响力的科研机构和高端智库,与国际合作伙伴共同研究提出保护和科学合理利用海洋的对策,服务海洋强国建设和人类海洋命运共同体建设,彰显中国在全球海洋领域的责任担当,为国家富强和人类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

  张静常务副书记在主持仪式中介绍了学校与香港董氏慈善基金会的合作情况。双方合作自2020年1月开始,虽然受到了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但在学校副校长李华军院士与董建华先生特别助理黄砥中先生的共同推动下,双方积极克服困难,务实高效沟通,通过各种方式,对捐赠协议和赠款使用方案进行了认真细致的商讨和完善,形成了既立意高远又切实可行的项目方案,促成了捐赠协议的签署。

  按照捐赠协议,香港董氏慈善基金会自2021年起,连续5年,捐资支持中国海洋大学建设“董氏国际海洋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开展海洋保护和海洋可持续发展的研究工作,服务海洋强国建设,保护全人类赖以生存的海洋。

中国海洋大学与香港董氏慈善基金会签订捐赠协议

  仪式上,王剑敏理事长与董立新先生共同签订捐赠协议,王剑敏理事长向香港董氏慈善基金会赠送捐赠证书。

王剑敏理事长(前排左)向香港董氏慈善基金会赠送捐赠证书

  香港董氏慈善基金会有关工作人员、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港澳事务办公室、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科学技术处、文科处以及教育基金会办公室负责人参加了仪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海洋大学 2022-06-02 18:05
中国海洋大学 2022-06-02 18:02
中国海洋大学 2022-05-25 1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