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强强联合!兰州大学与北京协和医学院深度合作
2021-03-24 14:48
兰州大学
作者:

  3月21日上午,兰州大学与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在城关校区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根据协议内容,双方将加强药学、基础医学、临床医学、群医学、循证医学等学科的合作,支持兰州大学两所医院建设区域医疗中心。在临床医学、药学、人文学科等方面联合探索课程设计,共同推进两校精品课程及优秀教材课件的建设。以依托兰州大学建设的“中国医学科学院多肽研究创新单元”为切入点,加强在药物研究及相关领域的科技交流与合作;在循证医学等优势学科方向共建中国医学科学院循证医学与循证公共卫生创新单元;对探索性、前沿性、基础性、战略性重大问题及关键技术进行联合研究,合作共同制订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医学相关领域指南。推动双方临床业务,强化学术人才互动,强化医务人员联系,搭建人才交流平台,加强研究生联合培养,推进双方导师互相聘任和联合培养工作。

  为了促进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落实落地,进一步加强双方人才队伍建设的合作交流,报告会前还举行了名誉讲席教授、兼职教授聘任仪式,兰州大学聘请王辰院士、刘德培院士为名誉讲席教授;聘请杨维中、张勤、王健伟、蒋建东、翟振国等5位专家为兼职教授。严纯华为受聘专家颁发了聘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