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人民大学与安徽省四所高校签署合作协议
2021-03-24 10:42
中国人民大学
作者:

  3月22日下午,中国人民大学与安徽大学、安徽师范大学、安徽农业大学、安徽财经大学签署合作协议。安徽省副省长王翠凤,安徽省委教育工委书记钱桂仑,安徽大学党委书记蔡敬民,安徽师范大学党委书记胡朝荣,安徽农业大学党委书记江春,安徽财经大学党委书记、校长丁忠明;中国人民大学党委书记靳诺,校长刘伟,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吴付来,党委副书记郑水泉,副校长杜鹏、朱信凯、胡百精出席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吴付来主持。

  靳诺表示,近年来,中国人民大学和安徽省的合作交流不断深化,特别是2019年双方签署省校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以来,在选调生招录、人才交流、科学研究、干部培训等各方面都取得了显著成果。此次中国人民大学与安徽省四所兄弟高校签约,正是将两年前战略协议落地的扎实举措,希望双方深化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共同发展。一是创新合作模式,在实际工作中锐意创新、真抓实干;二是打造合作品牌,探索建立务实高效的合作机制;三是着眼长远谋划,真正实现服务人才培养、惠及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

  王翠凤表示,安徽省委省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在安徽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力推进安徽教育事业发展,高等教育发展取得长足进步。在总书记亲自关心、亲自推动下,安徽科技创新发展迅速,创新已经成为安徽的闪亮名片。科技创新离不开高等教育支撑,高校建设是安徽发展重中之重。中国人民大学“在我国人文社会科学领域独树一帜”,为安徽高等教育发展提供了重要支持,希望双方建立起常态化对接机制,确保各项合作落实到位,取得更多丰硕成果。

  蔡敬民表示,此次签约必将促进安徽省四所高校在学科建设、科研创新、队伍建设、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更大发展。今后安徽省四所高校将进一步拓宽与中国人民大学的合作领域,逐步形成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的合作关系;结合自身特色优势,加强与中国人民大学交流沟通,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发展;聚焦“十四五”,发挥好与中国人民大学合作形成的科技人才优势和创新优势。

  吴付来表示,此次中国人民大学与安徽省四所著名高校签署校际协议,是省校双方落实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重要举措,也标志着中国人民大学与安徽省的合作进入新的阶段。希望各学校以此为契机,不断深化各领域合作,共同促进优质教育资源良性互动,助力安徽省四所高校和中国人民大学“双一流”建设。

  签约仪式上,刘伟与蔡敬民、胡朝荣、江春、丁忠明分别签署协议。

  签约仪式前,靳诺、刘伟会见了王翠凤、钱桂仑一行,双方就落实省校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推进中国人民大学与安徽省四所高校交流合作进行探讨。吴付来、郑水泉、杜鹏、朱信凯、胡百精、蔡敬民、胡朝荣、江春、丁忠明陪同会见。

  安徽省教育厅、省委教育工委、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相关部门负责人,安徽大学、安徽师范大学、安徽农业大学、安徽财经大学相关部门负责人,中国人民大学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人民大学 2022-04-14 09:32
中国人民大学 2022-04-12 1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