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宁波创新研究院正式入园,将建若干国家级和省市级创新实验平台
2021-03-24 10:03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作者:

  3月22日下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宁波创新研究院入园仪式举行。北航党委书记曹淑敏,浙江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彭佳学等出席仪式并致辞。

  曹淑敏对各位领导、院士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她指出,北航宁波创新研究院揭牌三年来,得到了宁波各级的大力支持,承担了一批项目、产出了一批成果、汇聚了一批人才,初步形成了服务地方经济产业发展的良好态势,为双方下阶段的合作奠定坚实基础。希望市校双方进一步发挥各自优势,以北航宁波创新研究院为支点谋划发展布局,持续拓展合作的深度和广度,实现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共进共赢,为宁波唱好“双城记”、当好模范生贡献北航智慧和北航力量。

  浙江省委常委、宁波市市长彭佳学对北航给予宁波现代化建设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北航是新中国第一所航空航天高等学府,北航与宁波发展战略完全同向、优势特色高度契合,校地合作大有可为。希望双方以此次北航宁波创新研究院入园为新起点,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深化合作内涵、提升合作层次,携手在培养高素质人才、攻克“卡脖子”技术、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等方面创造一批重大标志性成果,为服务国家战略作出更大贡献。

  仪式结束后,曹淑敏、彭佳学一起参观研究院阶段性建设成果,并进行座谈交流。

  北航党委副书记赵罡、李椿萱院士、闫楚良院士、校长助理王荣桥,发展规划部、党委宣传部、宁波创新研究院、国内合作处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入园仪式。

  据悉,2018年3月,宁波市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签约共建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宁波创新研究院,同年6月份,研究院正式揭牌,采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国际交流”四位一体的合作模式,开启了“一边建设、一边招生、一边科研、一边转化”的工作模式,在5位院士和1位长江学者的带领下,启动6个创新研究中心的建设,重点围绕材料工程、空天装备、智能制造、智慧交通等学科领域,搭建交叉型产学研合作平台,服务区域产业经济发展。截止目前,研究院已汇聚各类人才243名,为宁波60余家企业提供服务,所服务的企业整体产能超过60亿元,承担宁波市级以上项目17项,发表高水平论文114篇,申请发明专利28项,授权8项。已在磁悬浮轴承设计与锁紧技术、纯净化熔炼技术、新一代航空航天轴承材料等方面取得突破性进展。

  本次开园是一期实验科研用房,建筑面积约4.8万平方米,为研究院6个创新研究中心的专用科院办公楼宇,二期教学生活用房建筑面积约5.2万平方米,包括国际交流中心、图书馆、教室、食堂和宿舍楼等,预计于今年12月底竣工交付。

  曹淑敏一行还参观考察了梅山集装箱码头、梅山湾蓝海工程、春晓渡实验用房、三创基地过渡办公用房、新建实验用房,会见了宁波校友代表和选调生代表并与其座谈。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2022-06-10 09:39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2022-06-10 09:33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2022-05-31 11:01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2022-05-07 09: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