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黄埔院区正式启用
2021-03-22 13:15
中山大学
作者:

  3月16日,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黄埔院区启用仪式暨首任副院长廖月琴女士纪录片《提灯四十载》发布会在黄埔院区举行。中山大学党委书记陈春声,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段宇飞,广州市黄埔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勇,广东省档案馆馆长陈华江,钟南山院士特别代表钟黔君等出席。仪式由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党委书记武少新主持。

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黄埔院区正式启用 图片来源:肿瘤防治中心

  陈春声书记对肿瘤防治中心黄埔院区正式启用表示祝贺。陈春声书记表示,肿瘤防治中心黄埔院区自立项以来就受到各级政府和学校的高度重视,承载着各级领导、群众的期盼,是肿瘤防治中心发展史上的又一座里程碑。他指出,黄埔院区启用是肿瘤防治中心正式开启多院区运营模式的新篇章,也是奋力迈向“三最一流”、世界顶尖的必由之路,更是响应国家公立医院更好服务老百姓的切实举措。他希望,黄埔院区要立足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国家战略和人民对高质量健康服务的需求,真抓实干,交出一份亮眼的答卷。他要求,肿瘤防治中心黄埔院区要做到“三个坚持”。一是坚持人民至上,落实同质化管理,提供优质医疗服务;二是坚持创新驱动,提升转化能力,实现原始创新突破;三是坚持育人为本,服务医学人才培养,打造肿瘤医学领域“黄埔军校”。

  徐瑞华院长表示,黄埔院区的顺利启用,有赖于各级政府、省市卫健委的关心和扶持,有赖于中山大学的大力指导和兄弟医院的帮助,有赖于建设者们的汗水浇筑和全院职工的倾力付出,得益于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十四五”开局,肿瘤防治中心确定了迈入世界顶尖的目标,黄埔院区是中心“一体两翼”建设发展中的重要一翼,也是建设广州国际肿瘤医学中心和迈向世界顶尖的重要助推力量。

  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段宇飞表示,肿瘤防治是推进健康中国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是广东省肿瘤防治工作的一面旗帜。他希望肿瘤防治中心抓住时代新机遇,传承首任副院长廖月琴女士等前辈的精神,开启多院区运营新模式。

  黄埔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勇表示,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黄埔院区是知识城及黄埔区、开发区发展中重要力量。他希望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黄埔院区与知识城、黄埔区携手并进,共同开启新篇章。

  钟南山院士通过视频对黄埔院区启用表示祝贺。钟南山院士表示,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善于创新,在各个领域特别是鼻咽癌的早期诊断、精确定位、放化疗走在世界前列。此外在 “三早”(早期发现、早期诊断、早期治疗)方面也卓有成效,抓住了肿瘤防治的重要问题。樊代明院士、郝希山院士、林东昕院士、王红阳院士、于金明院士、詹启敏院士也通过视频表达了祝贺。

  随后,发布了首任副院长廖月琴女士纪录片《提灯四十载》。

  启用仪式结束后,举行了植树和义诊活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