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江南大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基地(无锡)签约揭牌
2021-03-19 10:08
江南文化研究院
作者:

  3月12日上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基地(无锡)签约揭牌仪式在江南大学举行。江苏省民宗委二级巡视员张全录,无锡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组织部部长柏长岭,江南大学党委书记朱庆葆,无锡市政府副市长周常青等出席签约揭牌仪式并对学校干部、人才工作建设情况进行了专项调研。仪式由江南大学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朱飞主持。

  为深化新时代民族研究工作,进一步落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时代要求,服务党和国家民族工作大局,促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再上新台阶,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局决定与江南大学共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基地。基地建成后,将重点围绕民族工作重点难点热点问题,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民族关系、城市民族工作等重大问题研究,形成一批较高水平的研究成果,为地方及国家民族团结进步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重要智力支撑。

  张全录、柏长岭、朱庆葆、周常青等领导共同为研究基地揭牌。

  朱庆葆对无锡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局的信任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开展中华民族共同体研究,既是落实新时代民族工作的重要任务,也是学校哲学社会科院研究发展的重要组成。作为高校我们将充分发挥学校的学科优势和人才优势,坚定不移的贯彻党的民族政策,持续推动党的理论研究创新,让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在学校开枝散叶。学校也将全力服务好、保障好基地各项工作的开展。

  柏长岭对研究基地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他强调,研究基地一是要深化新时代民族工作研究,二是要推进学科体系、学术体系和话语体系建设,三是要加强研究成果转化运用。希望基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服务党和国家民族工作为主要任务,调动多学科力量,聚焦重点难点热点问题,深入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理论、政策和实践研究,增强研究成果转化能力,为无锡市民族团结进步事业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提供智力支持。

  江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江南文化研究院执行院长、研究基地主任刘焕明介绍了基地筹备情况,并代表江南大学与无锡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民宗局局长施正洲签署了基地共建协议。惠南社区、新日股份、江南大学体育部3家单位分享了民族工作实践案例。刘焕明、曹炳汝代表研究基地分享了民族工作研究成果。

  省民宗委、市委统战部、市人大、市政协、市民宗局、各市(县)区民宗局、经开区党群工作部、江南大学、市民促会等单位共6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会议期间,柏长岭以及组织部副部长林茂松、组织部办公室主任吴俊松一行还就学校干部人才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校组织部部长张影陆、人力资源处处长王鸿博参加座谈,朱庆葆详细介绍了江南大学干部、人才工作情况,柏长岭表示无锡市将全力支持江南大学干部交流和人才队伍建设工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