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调整!清华、人大、国科大出入校有了新变化
2021-03-16 15:11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3月15日,北京市第226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召开。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徐和建介绍,根据实际情况,北京制定疫情防控常态化措施,从3月16日开始实施。其中,高校允许在校学生根据需要申请出校。

  目前,已有多所北京高校相继调整学生出入校管理规定,改“审批制”为“备案制”。

清华大学

  清华大学党委学生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3月12日发布《关于调整学生进出校管理要求的通知》。通知提到,清华大学校园3月16日起实行相对封闭管理,在校学生仍要遵循“非必要不出校”“非必要不离京”的原则,尽量减少外出,因故确需出校、离京的,按以下要求办理。

  学生进出校由“审批制”改为“报备制”。

  学生因出差、社会实践等原因确需离京的,要按照学校教学管理规定履行必要的审批或请假手续等。

  对于尚未返校报到的学生,如当前身处国内低风险地区且返校前14天未去过中高风险地区,可在清华大学在线服务系统的“学生返校申请”中提交申请,提交北京健康宝绿码、过去14天行程证明,经学校审批同意后返校。

中国人民大学

  中国人民大学3月13日消息,学校自3月16日起调整学生出入校管理政策。

  文件称,学生当天临时出入(进出)校园,由审批制改为备案制。延期返校学生回校住宿、校内住宿学生离京或校外过夜,仍须办理审批手续。

  文件明确了备案适用事由:

  (一)出校事由:就医、实习、应聘、考试、培训、回家、办事等学习生活事由。

  (二)进校事由:返校住宿、上课或学习、考试或答辩、参加活动、就医、办事等学习生活事由。

中国科学院大学

  3月15日,中国科学院大学发布“国科大校园管理措施”称,自3月16日零时起对校园管理要求作出调整。

  通知要求,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校园实行相对封闭管理,在校学生仍要遵循“非必要不出校”“非必要不离京”的原则,尽量减少外出,因故确需出校、离京的,按以下要求办理。

  其中,学生(含住校外走读)进出校由“审批制”改为“报备制”。学生因出差、社会实践等原因确需离京的,要按照学校相关管理规定履行必要的审批或请假手续,并提前在“学生行程管理系统"系统中报备后方可离京。

  通知表示,学生在接种完成两针新冠疫苗后,如疫情形势持续平稳可直接凭“北京健康宝”疫苗接种记录出入校园。

  对于尚未返校报到的学生,如当前身处国内低风险地区且返校前14天未去过中高风险地区,可在 “学生返校系统”中提交申请,提交北京健康宝绿码、过去14天行程证明,经学校审批同意后返校。

  整合整理自各高校官方微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