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武汉大学与腾讯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1-03-08 09:10
武汉大学
作者:

  3月4日,武汉大学与腾讯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整合各自优势资源,共同推动创新平台建设、创新人才培养、智慧校园建设等领域高水平发展。副校长李建成与腾讯公司副总裁、腾讯云总裁邱跃鹏代表双方签约。

  李建成感谢腾讯长期以来对武汉大学的支持,特别是抗击新冠疫情期间提供的巨大帮助。他指出,腾讯是著名的互联网公司,专注于以技术推动产业和社会变革、进步,取得了显著成效。武汉大学致力于信息化变革和提升,为双一流建设提供坚实支撑。他表示,武汉大学将进一步深化与腾讯的全面合作,发挥综合性大学的代表性和影响力优势,依托腾讯的数据资源整合等能力优势,与腾讯共同打造具有特色的高校信息化标杆项目,为高校信息化建设贡献方案,引领高等教育变革和发展。

  邱跃鹏指出,腾讯一直以来极为关注、支持教育事业发展。新冠肺炎疫情期间,腾讯整合资源和力量,依托科技和社交能力,为“停课不停教、不停学”做了大量工作。腾讯与武大有良好的合作历史,双方在创新平台建设、人才培养与招聘、智慧校园建设等方面都有坚实的合作基础。本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将进一步深化双方合作领域,拓展合作边界,优化合作生态,推动双方在更高层次、更广领域优势互补,共同发展。

  期间,李建成一行参观了腾讯微瓴实验室等,腾讯云副总裁、腾讯教育副总裁付曼青等陪同。双方还就具体合作项目、未来合作领域进行了深入交流。

  根据协议,双方将秉承“长期合作、相互促进、平等协商、互利共赢”的原则,共建联合实验室、共同申报重大项目,推动武汉大学大数据研究院、人工智能研究院等创新平台建设;共同推动教育教学改革,探索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打造线上线下融合课堂,共建“新工科”人才培养实践基地、实习实训基地,推进“犀牛鸟精英人才培养计划”;共建共享高水平“人才池”;共同开展校园信息化顶层设计和建设,构建“智慧武大”支撑平台,打造“互联网+”一站式服务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