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北京交通大学22个专业入选第二批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
2021-03-03 12:23
北京交通大学
作者:

  教育部于近日公布了2020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北京交通大学17个专业荣获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5个专业荣获北京市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见表1。

表1:北京交通大学第二批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为建设一流本科教育,在学校党委的领导和支持下,学校推行“四通”模式、深化教育改革、强化专业内涵,持续深入推进专业建设,不断提升专业办学水平和竞争力。截至目前,学校已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34个、北京市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6个(另有4个专业2020年度已升级为国家级),共计40个专业进入教育部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同时,还建有北京市重点建设一流专业3个。

  学校将以一流专业建设为契机,加强专业供给侧改革,不断优化专业结构布局,推进新工科和新文科专业建设,对标一流专业认证标准,加速提升专业建设水平,不断培养国家发展急需的栋梁之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北京交通大学 2022-05-20 17:24
北京交通大学 2022-05-20 14:22
北京交通大学 2022-04-02 0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