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与南京市应急管理局共建应急管理综合实践基地和现场教学基地
2021-03-01 14:37
南京大学
作者:

  2月26日上午,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与南京市应急管理局共建应急管理综合实践基地和现场教学基地合作签约暨揭牌仪式在南京市应急管理局举行。南京市应急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冯甦,党组成员、地震局局长蔡艺,党组成员、副局长杨维国,市安委会办公室专职副主任韩成颂,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教授、社会风险与公共危机管理研究中心主任童星、院党委书记杨冬梅、院长孔繁斌等出席仪式。仪式由韩成颂副主任主持。

  冯甦局长表示,开展政校合作是顺应新形势、推动应急管理队伍转型升级的迫切需要,是着眼应急管理事业长远发展作出的重大选择,希望通过双方共建合作,进一步深化多领域全方位交流,深入研究探讨国际前沿理念,全面加强应急管理学科建设,为南京城市安全发展培养输送高层次专业人才,推动“更加安全”成为南京城市治理新名片,共同为应急管理体系能力现代化建设贡献“南京智慧”。相信在“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原则下,通过共同努力必将取得互利共赢的丰硕成果。

  孔繁斌院长对南京市应急管理局在应急管理建设实践、推动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建设中取得的成绩表示高度赞誉,感谢市应急管理局对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的信任和对应急管理学科发展的支持。他表示,服务江苏和南京经济社会的发展,是南京大学也是应急管理学科面向高质量发展、提升学科建设内涵的重要选择,期待双方今后共同探讨安全发展城市建设的机理和机制,营造安全发展的政策势能,培育安全发展的建设动能,激发安全发展的运行机能,取得安全发展的治理效能。学院将借此新的契机,继续加大应急管理学科建设力度,加大服务南京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建设力度,为名城名校共建再增新的亮点,让亮点更亮。

  会上,杨冬梅书记和冯甦局长共同为“南京大学应急管理综合实践基地和现场教学基地”揭牌;孔繁斌院长和冯甦局长共同签署并互换合作共建协议;双方互聘业务骨干,冯甦局长为应急管理咨询专家代表童星教授颁发聘书,孔繁斌院长为政府管理学院应急管理专业兼职导师代表蔡艺颁发聘书。

  应急管理学科是我院学科建设中的特色优势学科,形成了应急管理基础理论、综合应急管理体制机制、安全生产转型三大科学研究方向,并取得了突出的研究成绩,是国内应急管理领域在《中国社会科学》发文最多和承担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最多的研究机构,也是参与《突发事件应对法》等相关法律法规修订学者人数最多的单位。本次签约将进一步推进该学科人才培养,促进研究成果更有效地转化为治理效能,为发展和安全的统筹治理贡献力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