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政商学界齐聚南开 筹备成立天津市新能源电池人才创新创业联盟
2021-03-01 11:19
南开大学
作者:

  2月24日,天津市新能源电池人才创新创业联盟(以下简称“联盟”)筹建工作会在南开大学八里台校区举行,论坛由天津市人才办和南开大学联合主办。天津市人才办副主任、市委组织部人才工作处处长郑巴音,天津市科协副主席张丽珠,中国科学院院士、南开大学副校长陈军出席会议。天津市人才办、市科协、市众多研究院所、企业家代表与南开大学新能源材料领域专家学者共同商议筹备联盟成立事宜。会议由郑巴音、陈军主持。

  陈军代表南开大学感谢市人才办、市科协、市相关院所企业对新能源电池联盟筹建的支持,对“政产学研用”各方面代表莅临会议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南开大学在新能源电池领域研究情况。他说,天津新能源电池行业研究基础强、产业链完整、政策支持力度强,应用市场潜力大,具有美好前景。希望以联盟成立为契机,同与会各方共同构建“政产学研用”合作融合新模式,携手发展新能源电池行业,助力天津市经济社会发展,为早日实现“碳中和”作贡献。

  郑巴音介绍了天津市十大产业人才创新创业联盟相关情况,并对成立新能源电池人才创新创业联盟提出指导意见,希望联盟能够借鉴前人之经验、凝聚发展之合力,做大、做优、做强天津市新能源电池产业,使之横向链接十大产业人才创新创业联盟并为其赋能,推动天津市高质量发展。

  张丽珠表示,天津市科协将发挥“四个服务”职能,进一步服务科技工作者、服务科技创新企业,共同把联盟做强、做实,为激发区域经济社会科技创新活力、营造良好营商环境贡献力量。

  与会企业代表就联盟成立事宜交流了观点看法,期待联盟早日建成并发挥作用。一行还重走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之路——参观南开大学元素有机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