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同济大学与福建广电网络集团签署合作协议
2021-03-01 11:05
同济大学
作者:

  近日,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与福建广电网络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围绕“智慧城市联合创新”主题,建立合作关系和常态化的合作机制,加强研发和业务合作,共同推进新技术科研成果的培育和产业化,构建“研究支撑产业、产业反哺研究”的创新生态。

  双方将依托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的理论研究成果,结合学院周向红教授及其团队相关领域研究基础和大量案例,综合运用人工智能、物联网、区块链、大数据、云计算等核心技术,促进福建广电网络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各产品线高效叠加,推出面向智慧教育、智慧社区等领域的平台产品。

  经济与管理学院负责人表示,同济大学在智慧城市建设方面有着领先技术和丰富案例,并积极服务地方政府。此次签约是推动校企合作共赢的又一积极探索,有利于双方加快实现科技成果转化和优势输出,共享前沿创新资源,协同开展人才培养、科研攻关,为“数字福建”的发展赋能助力。

  随后,周向红教授作了题为《从有线到无限,构建数字经济新标杆》的讲座。

  同济大学有关专家学者,福建省漳州市南靖县直机关部门负责人,福建广电网络集团厦门分公司、实业发展公司、广电集团各部门(中心)负责人等出席活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同济大学 2022-06-02 1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