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山西:新建7家科研机构 为转型发展铸造强大引擎
2021-02-20 14:45
中国教育新闻网
作者:

  山西省黄河实验室、合成生物山西省重点实验室等7家科研机构揭牌仪式近日在太原举行。山西省委书记楼阳生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把创新放在转型发展的核心位置,放眼世界、立足山西,目标前沿、勇攀高峰,为全省高质量转型发展铸造强大引擎。

  山西省此次新建山西省黄河实验室、合成生物山西省重点实验室、杂粮种质创新与分子育种山西省重点实验室、山西大学合成生物学学院、山西大学大地环境学院、山西大学大地生态环境产业研究院和山西合成生物研究院有限公司等7家科研机构,旨在整合高校、院所、企业相关资源力量,打造高端平台,提高创新链整体效能,做到优势互补,推动创新活力。此举也是山西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集中力量在战略性新兴产业、未来产业上抢占先机,推动一流创新生态建设,提升整体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推进高校“三个调整优化”、加强“双一流”创建的重要举措。

  据悉,这7家科研机构将积极承担该省“111”工程实施的百项关键技术研发,在合成生物、粮食育种、生态修复、土地整治等细分领域掌握关键核心技术,为提升山西省整体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提供有力支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2-05-09 10:37
河南省教育厅 2022-04-27 1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