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北京师范大学与西城区政府合作建设德胜中学签约仪式举行
2021-02-18 08:52
北京师范大学
作者:

  2月8日,北京师范大学与西城区人民政府合作建设西城区德胜中学项目签约仪式举行。北师大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守军,西城区委副书记、区长孙硕,副区长缪剑虹,西城区教育工委、西城区教育委员会、北师大科研院、教育基金会和培训与基础教育管理处等相关负责同志出席签约仪式,仪式由西城区教委主任王攀主持。

  仪式上,王守军和缪剑虹代表双方签署了《北京市西城区人民政府与北京师范大学合作建设西城区德胜中学协议书》。

  王守军在致辞中表示,北师大自建校之初就将附属学校作为师范教育、教师教育的实验室和试验田,在北京及全国举办了一批一流顶尖的基础教育学校。这些附属学校在自身高位发展同时引领带动了所在地区的一批薄弱学校迅速提升,有效推动区域基础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北师大高度重视此次合作举办德胜中学,选派了最优秀的管理干部和团队,相信在双方共同支持下,德胜中学一定会发展成为能承担社会责任的高品位、创新型、现代化的新标杆学校。

  孙硕表示,作为首都功能核心区,西城将进一步增加优质教育供给,切实增强群众教育获得感作为地区发展和民生建设的首要任务。他指出,西城区将立足新发展阶段,聚焦新发展目标,在继续巩固“教育高原”基础上,着力打造“教育高峰”,积极承担教育现代化过程中的社会责任,不断推动西城教育综合改革走实走深。

  缪剑虹指出,北师大和西城区自2003年开展基础教育合作,双方有着牢固的合作基础和丰硕的合作成果,北师大为西城区教育优质均衡作出巨大贡献。双方将继续深化区校合作和基础教育改革创新,提升西城教育品质,为基础教育优质创新发展探索实践经验。

  根据工作计划,西城区德胜中学将于2021年9月建成开学。双方将立足新的合作契机,进一步深化教育现代化合作共建,围绕办学体制改革、现代化教师培养、学校治理能力提升、教育国际化等方面不断探索创新实践。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北京师范大学 2022-05-27 15:00
北京师范大学 2022-04-24 10:40
北京师范大学 2022-04-14 1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