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河南大学获批建设河南省首批应用数学中心
2021-02-10 09:27
河南大学
作者:

  近日,河南省科技厅正式下发《关于认定第一批河南省应用数学中心的通知》(豫科基〔2021〕1号),由河南大学牵头,河南数字中原科技有限公司(大数据分析与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郑州数字创新中心)、郑州市郑东新区管理委员会等单位共建的河南省应用数学中心入选首批建设名单。

  2019年7月,科技部、教育部、中科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联合印发《关于加强数学研究工作方案》(国科办基[2019]61号),明确提出“支持地方政府依托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建设应用数学中心,搭建数学科学与数学应用领域的交流平台,加强数学家与其它领域科学家及企业家的合作与交流,聚集、提出、凝练和解决一批国家重大科技任务、重大工程、区域及企业发展重大需求中的数学问题。”依托河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建设的河南省应用数学中心,将以省部共建作物逆境适应与改良国家重点实验室、河南省人工智能理论及算法工程研究中心等平台为支撑,联合共建单位、省内兄弟高校和相关企业,围绕现代农业、智慧物流、智慧桥梁监测、精准医疗、大气环境污染治理等国家和我省重大战略需求中的关键数学问题,开展高水平应用数学和数学应用研究,培育数学人才,不断提升数学解决实际问题、支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能力,促进河南大学“双一流”建设。

  学校将按照省科技厅要求做好河南省应用数学中心建设工作,加强工作指导,支持中心在服务产业需求、推动创新发展方面做出示范;不断创新体制机制,强化中心能力建设,增强协同效能,注重产业融合,解决实际问题,用创新质量和服务贡献有力支撑数学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为河南省加快创新驱动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为创建国家应用数学中心奠定基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622997 2022-05-27 1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