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与中广核新能源投资(深圳)有限公司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2021-02-08 13:05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
作者:

  2月1日上午,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城市地下空间及能源研究院与中广核新能源投资(深圳)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广核新能源”)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香港中文大学(深圳)行政楼举行。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协理副校长朱宝亭教授、城市地下空间及能源研究院院长何继善院士、校长助理卢国师先生、思廷书院院长陈永勤教授、城市地下空间及能源研究院副院长瓮晶波副教授,中广核新能源投资(深圳)有限公司总经理陈亚宾先生、副总经理潘天国先生等出席签约仪式。

战略合作框架签约仪式现场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理工学院代行院长崔曙光教授主持签约仪式。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理工学院代行院长崔曙光教授担任仪式主持人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协理副校长朱宝亭教授代表学校对来访领导及嘉宾表示欢迎,并对双方战略合作签约表示祝贺。在致辞中,他高度评价了双方在各自领域取得的重要成果并表示学校将全力支持双方进行紧密合作,深化开展富有前瞻性的学术研究和推动相关技术标准规范的示范性研究,并探索科研成果转化创新路径,实现社会与经济效益双提升,推动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协理副校长朱宝亭教授致欢迎辞

  中广核新能源陈亚宾总经理在致辞中表示,中广核集团是国际一流的特大型企业集团,在核电领域位居世界第一,新能源领域位居全国前五。而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城市地下空间及能源研究院具有国内外最先进的广域电磁探测技术,双方一定能实现优势互补、强强联合。对于此次合作,他提出三点期望:共享、共进、共赢,希望双方能共享资源、人才和技术,共同前进,协同发展,开启校企合作的典范,共创新能源、地热能辉煌灿烂的未来。

中广核新能源投资(深圳)有限公司陈亚宾总经理致辞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城市地下空间及能源研究院院长何继善院士在致辞中介绍,随着我国城镇化进程的不断推进,能源需求持续增长,供需矛盾也越来越突出,寻找新型能源迫在眉睫。地热能对于我国解决能源问题至关重要,也势在必行。因此,研究院将联合中广核新能源在东南沿海地热能源立体开发、城市新型能源储备战略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并探索合作共建地热示范区,为优化能源供给结构、增强战略能源储备提供解决方案,促进清洁能源领域加快发展,实现合作共赢。

城市地下空间及能源研究院院长何继善院士致辞

  此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是研究院在科研合作和技术成果转化方向迈出的重要一步。双方将充分利用各自的发展优势共同开展科技研发和产业化探索,为大湾区建设成为充满活力的世界级城市群和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国际科技创新中心,提供有力的科学研究保障和技术服务支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 2022-04-20 11:11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 2021-09-28 10:26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 2021-09-09 09:34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 2021-08-19 1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