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文昌国际航天城管理局副局长胡朝斌一行到海南大学洽谈合作
2021-02-05 10:05
海南大学
作者:

  2月2日下午,文昌国际航天城管理局副局长胡朝斌一行到海南大学洽谈合作,并举行座谈会。中国科学院院士、海南大学校长骆清铭出席座谈会。

  骆清铭介绍了海南大学历史沿革和近年来发展情况。他强调,海南大学始终立足国家战略发展需求,紧贴海南自贸港建设发展需要谋划学科布局和科研工作。目前,海南大学在南繁、深海等领域重点发力,已取得阶段性成果,下一步将针对航天领域加强科研工作统筹,更好地服务海南重点产业发展。他表示,双方要加强交流合作,探索更多合作领域,为推进科技创新、重大项目落地、科研平台建设等奠定基础,为构建海南自贸港现代产业体系、航天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胡朝斌介绍了文昌国际航天城管理局基本情况。他指出,当前海南正大力推动南繁育种、深海科技、航天技术等“陆海空”产业发展,希望与海南大学共同结合海南重点产业发展,探讨通过共建航空航天学院等模式,谋划航空航天产业发展。他表示,人才是科技创新的第一要素,海南大学作为属地高等教育排头兵,具有人才培养、科研创新优势,双方要加强合作交流,共同为海南自贸港建设添砖加瓦。

  与会人员围绕合作共建、项目申报等内容展开讨论。

  文昌国际航天城管理局、海南大学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