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山大学汪淑钧奖学金”设立 将助力学校研究生教育事业
2021-02-04 11:06
中山大学
作者:

  2月2日,由汪淑钧老师之女夏纪梅教授和夏纪慧校友捐资100万人民币设立的“中山大学汪淑钧奖学金”正式设立,签约仪式在广州校区南校园举行。该奖学金旨在提高中山大学研究生在应用英语方面的学术传播能力,奖励在国际顶级期刊发表论文或者参加境外国际会议发表口头学术报告的优秀研究生,助力学校研究生教育事业发展。

 

签约仪式会场(来源:校友会)

  校党委书记、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陈春声书记代表学校对夏纪梅教授、夏纪慧校友的慷慨捐赠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以汪淑钧老师为代表的一批批优秀教师,为学校的教育事业贡献了自己的一生,成就了今日的中大。校友对学校的深情厚谊和强烈的社会责任感令人钦佩。希望广大师生能够深刻理解和领悟“中山大学汪淑钧奖学金”设立的宗旨和目的,勇于在国际舞台上挥洒青春和才华,展示中国学生的国际形象,书写属于自己的人生华章,为国家的发展作出贡献,为社会福、为邦家光!

  陈春声书记强调,学校正处于全面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发展新时期,希望广大校友及社会各界朋友能一如既往地关注中大、关心中大、帮助中大,与中大携手并肩,为国家、为民族培育出一流的人才。

  据介绍,汪淑钧老师是中山大学外语系英语副教授,曾担任本科生和研究生公共英语教学,曾在20世纪50年代为中山大学历史系翻译俄文教学资料近百篇,出版或主编多种英语教材及翻译作品,为中山大学教育事业作出了卓越贡献。此外,汪淑钧老师也是中山大学教授、中国“管理学之父”夏书章的爱人。夏纪梅教授表示,希望汪淑钧老师的学术精神代代相传,学术之光照亮青年学子的学术之路,为国争光。

  夏纪慧校友表示,为纪念汪淑钧老师在学校为研究生英语教育所做过的贡献,特设立“中山大学汪淑钧奖学金”。今年恰逢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中山大学汪淑钧奖学金”的设立更具有重要意义,为中山大学研究生招生培养贡献力量,期待更多人关注并助力“中山大学汪淑钧奖学金”,共同为振兴中华、培养人才和建立科技强国添砖加瓦。

陈春声书记向夏纪梅教授和夏纪慧校友颁发鸣谢证书(来源:校友会)

  陈春声书记代表学校向夏纪梅教授、夏纪慧校友颁发鸣谢证书并赠送纪念品,学校副校长、教育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兰平代表学校与夏纪梅教授、夏纪慧校友签署捐赠协议。

  参加此次捐赠仪式的还有研究生院相关负责人,签约仪式由教育发展基金会、校友总会秘书长黄瑞敏主持。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