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南京大学与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1-02-04 10:37
南京大学
作者:

  2月1日,南京大学-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战略合作协议签订仪式暨交流座谈会在仙林校区举行。中国科学院院士、南京大学校长吕建会见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副总裁、南大校友钟翔平一行,并向腾讯公司颁发“南京大学2020年学生就业最佳战略合作伙伴”荣誉牌。

  副校长陆延青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签约座谈活动。仪式由国内合作办公室主任高新房主持。陆延青副校长和钟翔平副总裁分别代表南京大学与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签约。

  根据协议,双方将围绕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充分调动和发挥双方在科技、人才和研究成果等领域的优势,在智库建设、人才培养、智慧校园建设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多层次合作,实现双方共赢发展。

  陆延青代表学校欢迎客人的到来,并向腾讯公司一直以来对南京大学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介绍了南京大学“修、齐、治、平”的办学理念,强调南京大学非常重视未来技术、前沿技术的布局。他表示,腾讯公司与我校长期以来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我校为腾讯输送了大量优秀人才,腾讯也通过教学科研合作、校园信息化建设等多种途径支持南大建设。希望通过此次签约助推南京大学和腾讯公司进一步的合作,依托南大学科优势、人才优势,结合腾讯技术力量和行业资源优势,开展共性关键技术、前沿技术研发、新技术应用研究,共建新型高端“云智库”;依托南大先进的人才培养理念和教育教学实践经验,结合腾讯先进的实践资源平台和产业人才前置培养经验,在课程、实践、师资等领域深度合作;依托南大在教育信息化领域的经验积累和智力资源,结合腾讯强大的研发实力和技术创新能力,共建教育信息化标杆学校。

  钟翔平表示作为南大校友,时隔多年重回母校,有一种回家的感受。他强调腾讯公司对教育行业的重视程度与日俱增,并全面介绍了腾讯教育的发展历程,他表示,腾讯教育积极响应国家产教融合的实施政策,聚焦产教融合的新型人才培养模式,做好教育服务的数字化助手,全面提升教育信息化水平,发挥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技术优势构筑产业人才培养新高地。他回顾了过往腾讯公司与南京大学在人才培养、科研合作、校园信息化建设等方面开展的合作,希望未来双方更加密切交互,为建设“第一个南大”打造强有力的数字化引擎,希望双方合作的成果,能够成为校企合作的样板和标杆。

  腾讯云副总裁、腾讯教育副总裁付曼青,腾讯教育高等教育行业总经理李峪、华东区华南区商务总监徐张良、行业运营总监曾理、高级架构师宋扬、苏皖区商务总监邹阳;我校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办公室主任包海峰、信息管理学院副院长裴雷、人工智能学院副院长黎铭、国内合作办公室副主任古公亮、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朱翰墨参加会议并进行交流座谈。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