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南京大学与阿尔多瓦大学举行孔子学院视频理事会
2021-02-04 08:47
南京大学
作者:

  2月1日下午,南京大学与法国阿尔多瓦大学举行了两校共建的孔子学院理事会视频会议。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振林,阿尔多瓦大学校长马墨(Pasquale Mammone)、外事副校长卡拉迪(Ahmed El Kaladi)、法国著名汉学家白乐桑(Joël Bellassen)等出席会议。

  王振林代表南京大学肯定了该孔子学院建立12年来取得的优异成绩,对其下一步的的工作思路和具体计划深感振奋,并向法方和孔子学院理事表示衷心感谢。他强调,在新冠疫情爆发的背景下,阿尔多瓦孔院积极转变思路和工作方式,保质保量地完成了任务并取得多方面拓展,而且还向当地政府捐赠防疫物资,体现了孔院的社会责任感,南大对此深表赞赏。

  目前,该孔子学院已完成转隶第一阶段工作。王振林表示,隶属关系的变化将更有助于促进国际中文教育事业的发展。双方将继续协同合作,探索发展新模式,通过孔子学院等教育文化合作项目,为两校、两地和不同文明间的互通互鉴、互信互知做出更大的贡献。

  理事会审议并通过了该孔院2020年度工作和财务报告。与会代表还就两校续签合作协议等事宜进行了探讨。

  参加会议的还有校孔子学院办公室负责人、该孔子学院中、外方院长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