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人民大学中国语言文学入选教育部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计划2.0基地
2021-02-02 13:29
中国人民大学
作者: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计划2.0基地的名单,中国人民大学文学院中国语言文学拔尖学生培养基地入选。

  教育部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计划2.0基地是国家一流人才培养的高地,计划于2019-2021年分年度在不同领域建设一批拔尖2.0基地,建立健全符合不同领域基础学科拔尖学生重点培养的体制机制,引导优秀学生投身基础科学研究,形成有利于基础学科拔尖人才成长的良好氛围,实现教育理念与模式、教学内容与方法的改革创新,不断探索积累可推广的先进经验与优秀案例,初步形成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基础学科拔尖人才培养体系,促进一批勇攀科学高峰、推动科学文化发展的优秀拔尖人才崭露头角。截至目前,全国约有200个拔尖2.0基地。

  文学院将认真落实相关文件要求,从探索选才鉴才机制、变革人才培养模式、加强育人成效评价三个方面着手,加快推进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基地建设工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人民大学 2022-04-14 09:32
中国人民大学 2022-04-12 1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