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青海高校毕业生就业率达89.4%
2021-02-02 11:10
新华社
作者:

  记者1月31日从青海省“两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20年,青海为高校毕业生提供多项有针对性的就业扶持政策和就业服务措施,帮助高校毕业生顺利实现就业,就业率达到89.4%,高于年度目标任务4.4个百分点。

  据了解,青海加大企业吸纳就业扶持力度,通过规范国有企业招聘行为、落实企业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社保补贴等措施,有效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截至2020年底,全省累计为企业减免社会保险费28.04亿元,发放稳岗返还资金5.73亿元,有效提高了企业吸纳高校毕业生的积极性。

  青海深入实施创业促进就业、基层成长、就业见习等计划,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城乡社区就业创业,开展困难高校毕业生就业帮扶等措施,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2020年,累计设立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基地166家,开发各类见习岗位937个。

  青海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毛江明介绍,2020年,青海开展线上线下就业服务活动近500场,提供岗位14.6万个,累计提供政策咨询服务3.6万次,发放宣传资料近16.7万份,兑现社会保险补贴、公益性岗位补贴、就业见习补贴等资金9.01亿元,参加职业技能培训12.7万人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