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南京大学与淮安市人民政府推进校地合作工作座谈会召开
2021-02-01 17:47
南京大学
作者:

  1月30日,南京大学与淮安市人民政府推进校地合作工作座谈会在仙林校区召开。南京大学党委书记胡金波,淮安市市长陈之常出席座谈会并讲话。校长吕建主持座谈会。

会议现场(王红兵 摄影)

  胡金波代表学校感谢淮安市对南京大学发展的关心和支持。他表示,近年来,南京大学坚持扎根中国大地,把握“九个第一”,建设“第一个南大”,各项办学事业发展取得丰硕成果。淮安市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充分展现了建设好周总理家乡的象征意义。双方在教育、医疗、科创等众多领域开展了广泛而深入的合作,取得了显著进展和成效。胡金波希望双方面向未来,立足新发展阶段、提升合作质量,贯彻新发展理念、提高合作效率,构建新发展格局、明确合作重点,逐项落实各项重点任务,共同开启“十四五”时期校地合作的新局面、新征程。

胡金波讲话(王红兵 摄影)

  吕建指出,南京大学坚持开放办学,不断增强服务区域和国家创新体系能力,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淮安市与南京大学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与广阔的合作愿景,努力为加快建设“第一个南大”构建淮安支撑,为推进新时代淮安建设作出南大贡献。希望双方进一步深化共识,探索校地合作长效机制,共同推动淮安市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南京大学创建世界一流大学的历史征程,为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吕建主持会议(王红兵 摄影)

  陈之常表示,淮安市在过去一年坚决打好防疫抗疫、复工复产、防洪抗洪三大战役,取得了不平凡的成绩,当前正在向“绿色高地、枢纽新城”的发展目标不断迈进,希望与南京大学全面深化校地合作,拓宽合作领域,强化产学研合作,优化科技成果转化布局,深化教育领域合作,进一步开发优质教育资源,共同书写校地合作共赢新篇章。

陈之常讲话(王红兵 摄影)

  副校长陆延青与淮安市副市长王红红分别从研究院建设、助力国家湿地城市申报与创建、人才培养、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介绍了南京大学与淮安市校地合作推进情况,希望进一步落实各项合作任务,共同为江苏高质量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

  与会双方代表还围绕深化高等教育与基础教育联动发展、科技成果转化、深化医疗领域合作、人才队伍建设等话题展开深入交流和讨论。

  座谈会前,淮安市人民政府代表团参观了南京大学校史馆,听取了关于南京大学校史沿革、办学成果、科技创新等内容的介绍。

代表团参观校史馆(王红兵 摄影)

  校领导王志林、王明生、龚跃及相关部处负责人,淮安市人民政府及淮安市教育局、卫健委、科技局等单位领导参加座谈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