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北京林业大学调整三个国家级科研平台管理隶属促发展
2021-02-01 10:27
北京林业大学
作者:

  1月21日,北京林业大学召开国家花卉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林木育种国家工程实验室、国家能源非粮生物质原料研发中心管理隶属调整工作会,校长安黎哲,副校长李雄、邹国辉出席会议。会议由李雄主持。

  会上宣布了学校党委关于国家花卉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调整至园林学院,林木育种国家工程实验室调整至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国家能源非粮生物质原料研发中心调整至林学院的决定,平台隶属学院领导和管理,对外独立运行。

  安黎哲代表学校向三个平台取得的成绩和贡献表示感谢,强调三个科研平台是学校事业发展的重要战略资源,其隶属调整是学校落实“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推动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的时代需求。安黎哲就下一步推进学院与平台融合发展提出四点建议:一是加强学习,深入研究平台和学科双促进、双发展的关系;二是理顺管理治理体系,建立组织领导体系和管理机制体制;三是全方位快速融合,主动融入国家科技创新体系,将平台和学院打造成人才培养的高地和科学研究的高峰;四是结合时代要求谋发展,贯彻落实国家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以编制学校“十四五”规划和开展第四轮聘期改革为契机,积极谋划更好服务林草行业现代化建设。

  李雄在会上表示,学校将继续支持平台建设,三个平台应与学院尽快实现全方位融合,学院要重点考虑平台实体化运行的机制体制。

  邹国辉在会上表示,平台管理隶属调整后,学校、学院和平台要继续统筹资源、凝聚力量,全力支持平台建设,进而加强北京林业大学“一流学科”建设。

  各学院负责人和平台负责人依次发言,表示坚决拥护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将认真做好落实工作,加速融合,强化学院、学科和平台的三位一体建设。

  党委组织部、党政办公室、人事处、发展规划处、科技处、计划财务处、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及相关平台和学院党政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据悉,国家花卉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林木育种国家工程实验室和国家能源非粮生物质原料研发中心三个科研平台均为北京林业大学国家级科研平台,自建设以来为北京林业大学有关学科的发展与创新奠定了重要基础。此次机构和人员调整,旨在发挥科研平台对“一流学科”建设的重要支撑作用,促进科研平台与学科融合,优化校、院两级管理,提升北京林业大学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水平,为北京林业大学建设扎根中国大地世界一流林业大学作出贡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