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郑州大学在河南省本科高校课程思政项目建设中取得佳绩
2021-01-29 13:30
郑州大学
作者:

  近日,河南省教育厅发布了《关于公布河南省本科高校课程思政项目建设名单的通知》,公布了河南省首批本科高校课程思政建设相关项目及单位。郑州大学取得佳绩:学校被评为课程思政示范高校建设单位,《路基路面工程》等13门课程入选首批本科高校课程思政样板课程,《交通工程学》等3门课程为“战疫”专题课程思政样板课程,“物理化学课程思政教学团队”等3个课程思政教学团队建设项目获得立项。

  课程思政建设是提升落实立德树人成效的重要举措,是建设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的重要基础,是构建全员全程全方位、一体化思想政治育人大格局的关键环节。此次河南省开展课程思政项目建设,旨在紧紧抓住教师队伍“主力军”、课程建设“主战场”、课堂教学“主渠道”,将价值塑造、知识传授和能力培养三者融为一体,形成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大格局,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不断开创课程思政工作的良好局面。

  郑州大学高度重视课程思政建设,近年来先后梳理出中原文化、大健康、德法兼修和铸魂育人系列专题,打造课程思政“金课”、课程思政品牌课等多维度课程思政课程,将价值塑造、知识传授和素质培养融为一体,充分发挥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成果的示范引领作用,拓展课程思政新渠道、新方法,营造课程思政良好氛围,开创课程思政工作新局面,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助力一流大学建设。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622997 2022-05-27 1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