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清华大学大生命学科公共平台“十四五”发展规划战略研讨会举行
2021-01-29 09:24
清华大学
作者:

  为了促进“十四五”期间清华大学大生命学科公共平台及重点实验室的建设与发展,深入探讨构建大生命学科公共平台的新模式,1月21日,清华大学生命学科校级平台组织召开大生命公共平台“十四五”发展规划战略研讨会。本次会议提出了“十四五”期间大生命平台的发展规划和建设思路,常务副校长王希勤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希勤讲话

  王希勤对大生命平台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十四五”发展规划给出了指导意见。他表示,生命学科校级平台是学校实验技术队伍人事制度改革的一个试点,改革的成果和经验对学校整个职工队伍改革和实验技术队伍建设作出了很大贡献,希望平台今后继续将师资队伍建设放在首要位置,遴选好并用好高水平人才。他指出,建设大生命公共平台是一个系统性工程,实施起来既要统一步调,也要注重细节的精细化,同时要从学校发展的高度全面系统地思考大生命、健康、医药的整体布局以及与学校其他学科的协调发展。王希勤指出,建设世界领先水平的大生命公共平台,需整合学校各学科所长以及清华在国际上的优势,在相关仪器研发领域再上一个新的台阶。王希勤鼓励大生命平台勇于创新、敢于担当,为实现学校建设世界顶尖大学的目标做出贡献。

  生命学院院长、生命学科校级平台主任王宏伟代表生命学科校级平台致辞,希望大生命平台能够共同发展,更好地发挥支撑作用,促进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进行有效的配置资源,相互协作,共同进步。

王宏伟致辞

  蛋白质研究技术中心常务副主任、生命学院副院长王新泉代表生命学科校级平台进行整体汇报,围绕生命学科校级平台历史变革、总体情况、开放运行、发展规划、问题与建议等进行详细介绍。医学院院长祁海、药学院副院长兼药学技术中心主任尹航、先进影像中心(筹建中)负责人俞立、生物医学影像研究中心副主任李睿、非人灵长类研究中心副主任萝莉、膜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葛亮在会上分别就本平台的历史现状、存在问题及愿景规划等做了汇报。

  实验室管理处、人事处、财务处、规划处、教务处、科研院等相关部处负责人分别就实验室建设、队伍建设、预算改革、学校“十四五”规划的思路以及人才培养、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等方面进行交流与分享,与会嘉宾就平台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此外,会议还对生命学科校级平台2020年度先进个人及优秀机组进行表彰与颁奖。

  学校各部处领导及大生命平台负责人、平台主管代表等共40余人参加本次会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清华大学 2022-06-07 19: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