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南开大学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大气污染多组分在线源解析集成技术”通过综合绩效评价
2021-01-28 13:43
南开大学
作者:

  近日,由南开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冯银厂教授主持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大气污染多组分在线源解析集成技术”顺利通过综合绩效评价。该项目是“十三五”中央财政科技计划改革以来,南开大学首个通过综合绩效评价的国家重点研发项目。

  评价专家组认为,该项目完成了大气污染多组分在线源解析技术体系的构建、相关软硬件平台研发与应用示范等研究任务,完成了立项任务书的各项指标要求。该项目突破了传统源谱内涵,针对在线源解析特点,建立了大气污染多组分综合源谱与示踪物谱库;建立了多技术方法集成的大气污染多组分在线源解析技术方法与软硬件平台;项目成果在我国典型地区与城市顺利开展了应用示范,在多个重大活动的空气质量保障工作中发挥了良好作用,具有较高的推广价值。

  据介绍,该项目顺利通过综合绩效评价,标志着南开大学在承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任务上取得阶段性成果,为南开大学接下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的申报和实施积累了宝贵经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