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山大学-墨西哥尤卡坦自治大学孔子学院2020年度理事会举行
2021-01-27 13:41
中山大学
作者:

  日前 ,中山大学-墨西哥尤卡坦自治大学孔子学院2020年度理事会在线上举行。中山大学常务副校长肖海鹏、尤卡坦自治大学校长Jose de Jesus Williams及中外方理事成员共同出席了会议。中山大学国际翻译学院、外国语学院、中国语言文学系、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孔子学院办公室、人力资源管理处、预算管理处、研究生院等单位和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本次会议是孔子学院成功转隶、中山大学成为孔子学院办学主体后举行的第一次理事会。

会议现场(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会上,与会代表听取了外方院长作2020年孔子学院的工作汇报以及2021年的工作计划。尤卡坦自治大学Williams校长和中山大学肖海鹏常务副校长分别致辞,表达了在转隶后的新模式下,双方共同建设孔子学院的愿景与信心。肖海鹏常务副校长充分肯定了尤卡坦自治大学与中山大学14年来的友好关系,他表示,孔子学院转隶后,中山大学会给予更多的支持。他强调,中山大学多个单位和职能部门负责人共同参加了此次会议,这也体现了学校对孔子学院发展的重视。他期待两校未来可以在孔子学院和其他领域都能继续加深合作。对于孔子学院所有工作人员2020年在疫情下仍坚守在工作岗位上,使孔子学院可以正常运营,肖海鹏常务副校长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他也嘱托全体孔子学院的师生当下仍要继续严格防控疫情,确保全体人员身心的健康和安全。

肖海鹏常务副校长致辞(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据了解,中山大学与尤卡坦自治大学于2007年合作共建尤卡坦自治大学孔子学院,确定以培养专业汉语人才为办学特色。2020年是孔子学院的转隶之年,全球孔子学院转由中国国际中文教育基金会运营,中方院校承担办学主体责任。中山大学在2020年已成功完成了墨西哥尤卡坦自治大学孔子学院、南非开普敦大学孔子学院及菲律宾亚典耀大学孔子学院的转隶工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